提点改进的建议吧,不喜欢请无视好了...首先非常楼上的观点,钢琴声部太高了已经跟人声在一起打架了,编配歌曲的时候要注意把乐器放在平等的地方上,不要把钢琴单纯的当成一种伴奏乐器,另外钢琴织体写得很不错,只不过如果能多一点音区的变化就更好了。在进入高潮的时候缺少了一点动力,可以试试加一点音树或者滚镲,和声的选择上可以更斟酌一下,至少你现在高潮部分保持的和声我就可以找到替代它们的变化,举个例子,高潮第二句“你我心间”,你选择了主和弦保持,这样当然也可以啦,只不过动力性和期待感就差了一点,最简单的做法是换成六级和弦,由大变小,接下来的大三和弦才有新鲜感。另外,从头到尾的钢琴伴奏,就算织体再ok大家也会听烦了,第二遍高潮哪怕加一只solo的长笛或者双簧管都会增色不少。最后提一句...开始时候的pad声音太大了,若有若无就行,而且用pad要注意,尽量不要出现乐器没有的音,比如前奏的末尾,你用了pad演奏D7,但是钢琴并没有出现D7的七音,于是听众的注意力被转移了,简单的做法是pad拉弱,并且去掉7音,在这个终止(其实相当于半终止)用原味D的感觉会更好。
不知不觉啰嗦了一堆啊...希望不要被讨厌就好吗,我想是因为歌词还是很有共鸣感的吧!加油!不要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