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品名称:飞翔
- 音乐风格:管弦乐 +电子 +晚会歌+晚会舞蹈配乐
- 作品属性:一首“强行捏合”的“二次创作”混搭作品~~~~
- 我做的事情:作曲(不是完全的原创) 编曲 录音 混音
这是前年年底做的东西了~~~拿出来供大家一拍。。。
创业集团的文化艺术总监弄了一首现成的曲子,一首非常大气振奋的晚会开场曲,不知是哪位大师的作品。
然后让我把里面合唱部分的歌词拿掉,留下交响乐的部分,把它变成歌颂“魏桥创业集团”的一首歌,打算用在元旦晚会上作为开场曲,让他们企业艺术团的歌手来唱~~~
是个音乐人都知道这事不可能。。。。首先这个配器是交响乐的,不是流行歌那种左右声场清晰明确的东西,反相叠加就可以把中间的主唱消除。而且这里面的人声是合唱的,是左右声场铺的很宽的,压根不在中间,再次,那种“消音伴奏”的音质用在交响乐上——那动静还能听吗?!
但这个事是绕不过去的~~~因为他们老总很喜欢这个曲子的气氛,所以一定要用这个曲子,但曲子里面唱的歌词跟他们企业一点关系都木有,而且有些地方也听不出来唱的是啥,所以不能直接用~~~
怎么办呢??我想啊。。。想啊。。。。最后在我便秘蹲坑的时候,想出来一个折中的办法——我把这个曲子里面不涉及到具体歌词的部分留下,然后空白的地方我拿他们给的歌词写一首歌给它填进去!
于是我就那么干了~~~于是就弄出来了这个“强行捏合”的“二次创作”混搭作品~~~~
当然,效果不是很完美~~因为原曲的配器和混音已经搞得非常满,不知道哪位混音大师的手艺,整个音频压的像黑柱一样,还能保持各声部清晰有力,我祈祷自己10年后能有这个水平,那就屌爆了~~~
但眼下的问题是,这个曲子已经没有多少频响空间可以给我发挥了,混音师把所有的频响空间都完美的利用了起来,一点余地也没留~~~
只能蛮干了~~~挂个限制器,然后把我做的东西强硬的压进去,然后把我纯原创的部分也做的满一点,免得出现明显的落差~~~
最后得到的结果~~~只能说——能用。但至少——能用。客户还算满意,当然费用方面我也没轻饶了他们~~~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