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存在 at4060 爆棚啊 。

( 25 )
12
 
[收藏]
-  第 2 页  -

5563
#16 14-2-22 13:29
铁三角话筒的 一贯风格  总觉得 延展不够,动态受拘束 低频 没能量,细腻度还可以 光泽也不错 录点靓丽女声 应该不错

2573
#17 14-2-22 14:39
汪峰的发音还可以吧?不是那种声带嘶吼。其实我觉得rock唱法是假声带的一种闭合振动,感觉气息的对抗比较强烈。
另外,楼主修音方面,不要把颤音修的和其他声音一样,音准的调整要和共振峰的相对位置平行,不然的话,会造成听觉上的抖动,特别不舒服。

2573
#18 14-2-22 14:44
哦?刚看到第一页已经发出来了,那是早晨起床手机发了, 还以为没成功。

1094
#19 14-2-22 16:10
原帖9lixiazhao 于 14-2-22 14:39 发表
汪峰的发音还可以吧?不是那种声带嘶吼。其实我觉得rock唱法是假声带的一种闭合振动,感觉气息的对抗比较强烈。
另外,楼主修音方面,不要把颤音修的和其他声音一样,音准的调整要和共振峰的相对位置平行,不然的话 ...
哦?这个我没理解你说的什么意思   能不能具体说一下哪句话?

1094
#20 14-2-22 16:20
原帖繁华大道 于 14-2-22 13:29 发表
铁三角话筒的 一贯风格  总觉得 延展不够,动态受拘束 低频 没能量,细腻度还可以 光泽也不错 录点靓丽女声 应该不错
其实我觉得和话放 环境什么的还有很大关系,若是用更好的话放和ADDA 声音的延展性会好很多
我平时自己录音时候用red7 + K2 感觉就很棒了。
但是铁三角这个话筒在这个价位上性价比也不错

95
#21 14-2-22 21:58
原帖9lixiazhao 于 14-2-22 14:39 发表
汪峰的发音还可以吧?不是那种声带嘶吼。其实我觉得rock唱法是假声带的一种闭合振动,感觉气息的对抗比较强烈。
另外,楼主修音方面,不要把颤音修的和其他声音一样,音准的调整要和共振峰的相对位置平行,不然的话 ...

汪峰假声带的确是运用到了 这点没错
但是他的致命弱点在于 低音修炼的不够 气息下潜的深度也不够 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声带的长度没有用足
欧美那些声音很爷们 唱摇滚还特别暴力的 低音练的都特别好

假声带长在 声带的上方 和 真声带是平行的,闭合后会产生 咕噜咕噜的 “冒泡声”
经过练习可以和真声带一起使用 互不干扰,还可以根据音乐需要 调节各自的比例
比如极端音乐 类似死亡金属 那种基本真声带 就不工作了,纯靠假声带制造声音。音量靠地位置共鸣来弥补
稍微正常一点的比如 skid row 前主唱bach 就经常在他的歌里用到假声带和真声带一起发声(早期的时候真声带和假声带做功比例基本是55开的,后来年纪大了,基本也就纯靠真声带工作了。)

当然不管怎么样,除非是唱极端,否则就应该先把真声带的闭合弄清楚了,让声音结实起来,在这个基础上可以加入假声带的咆哮。
汪峰属于本末倒置了。

1094
#22 14-2-23 06:12
原帖SBLJ 于 14-2-22 21:58 发表

汪峰假声带的确是运用到了 这点没错
但是他的致命弱点在于 低音修炼的不够 气息下潜的深度也不够 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声带的长度没有用足
欧美那些声音很爷们 唱摇滚还特别暴力的 低音练的都特别好

假声带长在 ...
好多,,,看得我都迷糊了。。。。。
但是总结起来 我觉得必须得有好老师指导一下才行,
要不然自己瞎练,容易误入歧途。。。。

144
#23 14-3-3 21:36
这话筒录rock怎么做到不爆 前期开压缩 还是增益开得小

1094
#24 14-3-3 21:38
原帖kaiwenqq 于 14-3-3 21:36 发表
这话筒录rock怎么做到不爆 前期开压缩 还是增益开得小
增益开的小点就OK  在动态最大的地方留出足够的动态余量啊
观众反应

66
#25 14-3-9 21:53
顶一下

73
#26 14-3-15 14:0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