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买什么好?] 谁是三千快内两轨同时录音音质最好的声卡?

( 16 )
12
 
[收藏]
-  第 2 页  -

13895
#16 03-1-22 00:47
这个价位还是 WT192X 的录音最好。

首先它最贵。我说的贵不是说他的总价最贵,而是它在录音方面的成本最高。

我们来算算,Luna II 有三块引以为豪的 DSP 芯片,具有 DSP 运算能力,占去了相当大的成本。MIA 有一块 DSP 芯片,用于软跳线,占去了一点成本。而 WT192X 用的是 VIA 的什么芯片,没有运算能力 ,没有软跳线,这方面不占什么成本。

Luna II 具有扩展能力,还具有 midi 输入输出能力,这些都要钱。

Luna II 和 MIA 都是兼顾回放和录音质量,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道路,而且回放比录音还好一点,成本各占一半 50% 对 50% ;而 WT192X 是不顾回放只顾录音一头,抓录音,放弃回放。WT192X 的回放部份成本很低,用的是很便宜的 DAC 芯片,音质比前两者都差;而的输入部份的成本却相当高,用的顶级 ADC 芯片和元器件。成本比例大概是 40 % 对 60% 。

LunaII 的价格是3000左右,WT192X 是2900左右,MIA 是 2450 左右。

因此随便算一下就知道,在保证录音音质方面,WT192X 花的钱最多。如果花钱多都比不过花钱少的,那他们的设计人员的智商可真是有问题了。

其次,根据实测,WT192X 的录音音质最好,这是有检测数据的,不是随便乱说的,在土法检测下它的动态、信噪比甚至比 Luna 和 MIA 的厂家标称数据都要高。另外拿最容易测得的静噪来说,在 44.1 / 16 下,端口空置,音量调到最大,它的静噪是 -93dB (国外杂志这么说的,我自己的检测也是这个结果),别的卡都达不到这个数字。

因此就录音音质来说,WT192X 理应是最好的。

1167
#17 03-2-1 22:22

MIDIMAN的卡还是不错的!

MIDIMAN DELTA44我觉的是这个价位最棒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