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买什么好?] 比较 ALTO ALPHA MICtube 和 TL-Audio FAT2 话放

( 2 )
 
[收藏]

13895
#1 03-1-18 21:06

比较 ALTO ALPHA MICtube 和 TL-Audio FAT2 话放

因为 ALTO 的这个话放特别便宜,所以很多人想知道它与 FAT2 在声音上有什么不同,说白了就是有什么差距。今天我刚好拿到一个样机,仔细对比了一下。其实按他们俩这么悬殊的价格,基本上不需要比了,但是我们还是希望有越来越多价廉物美的产品出现,所以还是比较一下,看看究竟怎样。

因为 FAT2 带压缩,而 ALTO 不带,所以我就把 FAT2 的压缩给关了。

ALTO 后面有平衡输出和不平衡输出两套口,但我首先发现它的不平衡输出有很大噪音,非常不稳定,只能用平衡输出。在这里先提醒大家千万别用它的不平衡输出口。

然后开始比较。

我用话筒和吉他都作了比较。

主要是频响上有区别,FAT2 的频响是直的,声音从下到上都很好。但 ALPHA MICtube 就是低频有点不足,用话筒的时候感觉还不明显,但用吉他失真的时候就有感觉了。

再一个,大音量的时候,ALPHA MICtube 的声音很微小的毛糙的感觉。

所以,这个差距还是有的。话放可真是一分钱一分货。不过,要说 ALPHA MICtube 就出不来好声音了吗?那也不是,不跟 FAT2 相比的话,它的声音还是可以的,至少比声卡上的话放强多了(比如 WT192L ,DSP2000 等等)。只要不跟 FAT2 比,就行。而且有一些技巧:

首先决不能用 ALPHA MICtube 的不平衡输出,只能用平衡输出,哪怕你后面的设备是非平衡口。我是比较过了的,太明显了。

其次就是录完后调调均衡,把低频拉起来,中高频减弱一点。然后用个好点的压缩器(推荐 Waves 的 R-Vox)。

是声音别调得太大,起码要保留 6dB 左右的余量(最高 -6dB),大音量的时候 ALPHA MICtube 的声音有点毛糙(要破没破的感觉)。

最后还有个特别要注意的,有两个调音量的旋钮,一个是 input gain ,一个是 drive 。如果你发现声音没有冒红,可是声音听起来却破了,那一定是 input gain 大了,声音在这里破的。把 input gain 调小一点。如果总音量比较小,调大 drive 就是了。如果你用的是大震膜的电容话筒,我建议 input gain 设为零就可以了,然后调大 drive 就行,这样不管声音有多大都不会感觉破。总之 input gain 不能大。切记!

1348
#2 03-2-28 21:07
有没比过192-M的啊~~~?

2020
#3 03-3-4 10:09

好象ALTO没噪音呀

会不会你接非平衡的线太长呀
我现在就用这个,没什么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