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买什么好?] 欢迎参观我们的录音棚(dqd studio )

( 11 )
 
[收藏]

291
#1 03-3-2 14:11

欢迎参观我们的录音棚(dqd studio )

欢迎参观我们的录音棚(dqd studio )

录音棚的图片在:www.dqdmm.com/intro.htm


我们的网站刚刚开通 www.dqdmm.com
我们更多的想强调如何使计算机音频技术更好的为音乐的整个制作过程服务,而不仅就技术而谈论技术。
同时我们也具备了出版的能力,所以也想为大家制作出来的优秀作品提供一个出版发行的途径。

网站的良好运行,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所以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多多支持!

175
#2 03-3-2 19:28

为什么?

为什么你的监听音箱放得那么高?这样能准吗?难道你录音的时候总是站着???!!!

291
#3 03-3-2 22:31
是远了点,但可以开大点音量。
音箱只是监听系统的一部分,经常需要用耳机来完成最细致的监听。

3541
#4 03-3-3 03:30
第一个问题,第一张图片里面蓝色的椅子买成多少钱?

以我的经验,如果不是气压升降的,60元能拿到。

第二个问题,你们录音室里地板怎么做的阿?

第三个问题,录音室里墙上的吸音结构怎么做的阿?用的什么材料?

谢谢~~~

291
#5 03-3-3 11:12
关于录音棚的装修,我们返工了好几次,没一个经验都是实践加学费获得的。
朋友们若真的有兴趣了解,把帖子贴到这来吧:www.dqdmm.com/bbs
我们可以好好的聊一聊

291
#6 03-3-3 11:26
上贴有误,应为:

关于录音棚的装修,我们返工了好几次,每一个经验都是实践加学费获得的。
朋友们若真的有兴趣了解,把帖子贴到这来吧:www.dqdmm.com/bbs
我们可以好好的聊一聊

3541
#7 03-3-3 12:20
不愿意说就不勉强了。在这里说跟你们BBS说有什么区别?这里的朋友大都是没有保留的在

交流。

291
#8 03-3-3 13:22
改天时间充裕,我会把完整的装修过程写下来,只要是相关的论坛,我都会把它贴上来。

3541
#9 03-3-3 19:12
好吧。你们的监听音箱的位置的确不好,该换换位置。

291
#10 03-3-3 23:53
拍摄时用了广角镜头,所以远景的景物看上去比实际的要高和远。

音箱只是监听系统的一部分,经常需要用耳机来完成最细致的监听。
而且做完一遍拿回家一听,往往感觉又不对了,需要反复的调整和在多种监听环境里对比着监听。

音乐诉求的是人的情感,一切的技术只是手段,明白了此点就不会受任何教条的束缚!
你听到的那个声音让你感动吗?让你感到陶醉和美吗?如果是的,那就OK了。

3541
#11 03-3-4 11:41
我说的是音箱高度和角度和人头对应的角度不好,这样子是监听不准的,不是你说得那么简单。

291
#12 03-3-4 13:25
蓝色动感啊,准与不准的标准是什么呀?仅仅是喇叭与耳朵的角度和距离吗?

我现在在棚里用这对YAMAHA近场和SONY MDR7506耳机,回到家里用家用音响和普通耳机对比着听。
我觉得根本就不存在着什么准与不准,最后的作品往往是个人经验与各种监听环境、各种播放设备之间互相折中、妥协的结果。

如果你是一个从内心出发音乐人,那你自有标准。
如果你是一个为顾客做服务的录音师或者是一个以市场为导向的音乐商,那你就得多听听顾客和市场的声音了。

以前工业化生产音乐的时代,各个工厂之间需要有一个互相比对的大致的标准,比如YAMAHA的NS10M,但也不是唯一的标准。计算机音频技术的变革将带来音乐生产方式的革命性的变革,音乐的制作将越来越家庭、越来越个人。这时的标准只有一个——你的音乐能不能给你自己、给你的听众带来愉悦和感动!

听一听《全国数字音乐联盟》中的作品吧(www.dqdmm.com 上有链接),这些作者用的是最廉价的声卡、话筒、乐器,更别提什么监听的标准了。但它们比那些在用上千万人民币堆起来的国家级的录音棚里弄出来的声音要有价值的多得多,因为在这些歌声中我们听到了人的情感。

打破地域和技术的阻隔,让电脑彻底解放音乐人的手脚和头脑。这是我们组建制作公司和www.dqdmm.com 的初衷所在。

以上所言,也不是什么标准,仅与朋友们交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