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我的 UC-33 马上就要到手了。

( 39 )
 
[收藏]
-  第 3 页  -

13895
#31 03-4-27 18:08

Re: 驴哥,我还是要

最初由 ctjack 发布
[B]结合自己的水平,经过一番自我讨论后,这玩意是适合我的,
说到推子翻页的问题,我发现自己甚少一下子推三个推子的机会,哪一轨要记录控制信时我才会点亮该轨的“w”,所以我容忍推子不动,反正屏幕上的会动嘛,呵呵,钱都给了不想这么麻烦了
多嘴问一句(心急呀):是外壳什么质地的?控制起来有延时吗?介绍中的可换的面板都会配齐吗?midi接口要怎样用?配线吗? [/B]



控制起来没有延时。

这样吧,我拍完录像后,就寄给你。你先用用看,用不好可以再退给我,没关系的。

13895
#32 03-4-27 18:10
最初由 温寒 发布
[B]这个东西,我用了几天然后退回去了(加拿大买东西后如果不满意都可以退的)。我觉得有一个不好,比如说我从电脑打开一个项目,某一轨的音量是100,我想做的事情是把这一轨的音量稍微加大一点,于是我把U-CONTRAL上相应的推子往上稍微推一点的。但是,那一轨的推子在我推之前放在中间,等于是音量60左右的位置,我稍微推一点后,推子停在了音量85的位置,那一轨的音量这时候变成了85。  所以,我本来想加25的音量,实际上却减了15。 不是很不爽吗?

我见过一个和电脑结合的跳音台,型号忘了,在电脑载入一个项目后,跳音台上推子会根据音轨上的已有值跳到相应的位置。 我想,这才是我们想要的吧。 驴说呢? [/B]




所以我说这个东西适合调节软件合成器但不适合混音。没有马达推子就只好这样,用起来麻烦一点。不过有马达推子的控制器的价格那可就老贵了。

2629
#33 03-4-27 18:13

我想这就是设计者的初衷

最初由 温寒 发布
[B]这个东西,我用了几天然后退回去了(加拿大买东西后如果不满意都可以退的)。我觉得有一个不好,比如说我从电脑打开一个项目,某一轨的音量是100,我想做的事情是把这一轨的音量稍微加大一点,于是我把U-CONTRAL上相应的推子往上稍微推一点的。但是,那一轨的推子在我推之前放在中间,等于是音量60左右的位置,我稍微推一点后,推子停在了音量85的位置,那一轨的音量这时候变成了85。  所以,我本来想加25的音量,实际上却减了15。 不是很不爽吗?

我见过一个和电脑结合的跳音台,型号忘了,在电脑载入一个项目后,跳音台上推子会根据音轨上的已有值跳到相应的位置。 我想,这才是我们想要的吧。 驴说呢? [/B]



正因为写入音量等自动控制信息后,这中档次的控制器物理上并不能回放刚才的动作(没有在工控设计上投入成本),所以每次playback时,contraler默认的状态是没有信号输入的,除非你动他,但是要注意的是每个推子在物理结构上的推动范围是有限的,所以输入的信号是实际推子所在位置的坐标,就造成了你所说的现象,原来声音100的(推子在底下),稍微一推就发现比音量原来低了,旋钮就不同,可以像鼠标那样在当前坐标上增减X/Y量……
综上所述,也许像我这样的贫穷者只能习惯一个动作,正常playback的情况下,不需要写入坐标的那一轨别碰(相信软件里这一轨和playback前的形状是一样的),若是要写入控制信号,就要依习惯先将推子手工推到开始那个点的位置,另外一只手按playback,然后就可以像弄真台子那样了,最起码可以让你方便的实时控制八轨以内的协调性,而这次你没有碰过的那一轨对应的推子,该轨的包络线和原来是一样的,哪怕是翻页了也一样,除非你在playback的时候碰过他
我没有见过uc33,大部分是猜的,但是知道还是有挺多种不带马达的contraler,
上面所说的如果不在设计考虑范围内,该物的推子岂不是有捣乱之嫌?

12588
#34 03-4-29 04:50

Re: !

最初由 张俊 发布
[B]不是电动推子就是这样的,比如yamaha 01v就不会这样了,软件台子里是多少,01v上就是多少(因为它自己会动,可以跟着软件走)! [/B]


是啊,而且,01v才卖10000块。如果没有了其他的功能,只有control和电动腿子的话,相信10000块可以买很好的控制台了。

13860
#35 03-4-29 20:37

!

呵呵!10000元?32路电动推子都没问题!

4111
#36 03-4-30 01:04
如果我有了调音台只用它来控制软件呢??

3538
#37 03-4-30 01:45
他能储存多少个用户的预制???

13860
#38 03-4-30 01:49

!

最初由 贝贝 发布
[B]如果我有了调音台只用它来控制软件呢?? [/B]


也不行!
因为不是电动推子,就不能和软件“同步”走,随着时间的变化实时变化每个通道的各项参数(如音量、相位等)!

4111
#39 03-4-30 19:09
那它还有个好处,放着好看!~

2629
#40 03-5-1 00:38

用处?

我想大概找回了20%摸台子的感觉,还有就是减少了鼠标的瞄准动作,这么便宜的东西就不指望太……,何况只是在家弄,而且说不准能带起使用者更大的胃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