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由 kaikai 发布
[B]一般的单声道插头一插进去(MIC IN),偏置电压就被短路了,不会有你说的现象(除非声卡不好),这时候噪音问题反倒而是阻抗引起的!!电容话筒的阻抗和一般话筒阻抗不同!(这也和声卡好坏有关)!
做前置来提升话筒效果,是一个办法,但话放一定要好,否则声卡MIC IN接动圈话筒和电吉他还是首选(好声卡)!! [/B]
你要是明白驻极体的偏置方式你就不会这么说了!是无法单独短路偏置电路的,因为他加在信号端,难道你要把信号也短路掉??
倒是有的声卡能自己检测外电路阻抗来判断是否该把偏置关闭,那不是因为被短路的缘故
实际阻抗和杂散噪声(不是本底噪声,是指外界电磁波干扰的噪声)的关系是,电路输入阻抗越低对杂散噪声越不敏感!
以我剖析的几款声卡看,偏置电路都是确实存在的!而且不可能被单独短路,理论上说对电吉他和动圈话筒都是有偏置的!不信你把耳朵贴着话筒,插进去听听,是不是有噗噗的呻吟,道理很简单,动圈话筒此时是个喇叭,声音反映插入瞬间其上加的偏压。所以尽量不要这么干!
电路我就是用最便宜的TL084做的!就能把噪声降低20DB!可见还是有效果的!相信高级话放能再小5个DB,但是再多就不大可能了!本身就是业余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