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工程是一定要的,因为工程信息包含文件数,各轨的音量控制信息,声象控制信息等等,所以工程是一定要保存的,(包括save changes to XXX工程,除非你不想保存你曾经对工程做过的改动)
但它还会提示是否保存各个文件所更改过的信息,
这个十分关键,因为如果你选全部保存的话,那么你每一轨的信息都将被存为你最后修改的样子,
下次在打开也复原不了了(如:第1轨是人声,你加了混响,你要是保存的话那你下次打开就是加了混响的了).所以最好在关闭工程前,先对每一轨进行"另存为"保存,然后它再提示说"save chages to XXX"
选择"NO"就可以了
虽然麻烦点,但是下次打开时你如果对摸一轨做过的效果不满意还可以把这轨最原始的那个调出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