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请教一个录音室的问题

( 25 )
12
 
[收藏]
-  第 2 页  -

184
#16 04-8-31 17:46
1.8x1.8的尺寸是小,但也不是不行,,,!许多欧美日本的一线歌手的处女单曲或专集都是在自家的茅房厕所卫生洗澡间里{他们称w.c}录出来的,,, [:smilie:]01ha.gif[/:smilie:]

46
#17 04-9-2 06:50

录音室

首先要拿出足够的资金,其次在考虑以下的基本要求:1、隔音, 2、频率均衡, 3、音响分隔, 4、混响。一间好的录音室应设计上是对称的,这直接影响到中心声像特性。还应考虑的东西很多,这里我不一一细说了。

690
#18 04-9-17 08:10
你们这些搞音频的 太自私了一点都不为歌手想

如果你能用耳机混出好东西来你就用大的做录音室吧

676
#19 04-9-17 17:44
又想马儿好
又想马儿不吃草
难啊

624
#20 04-9-17 19:30
引用最初由 音乐女孩 发布的贴子:
你们这些搞音频的 太自私了一点都不为歌手想

如果你能用耳机混出好东西来你就用大的做录音室吧


这是什么意思呀?这句话逻辑有问题,看不懂.... [:smilie:]90shi.gif[/:smilie:]

553
#21 04-9-20 01:52
怎么连厕所大小的地方也要开录音?你当把声音录下来就叫录音啊

387
#22 04-9-22 15:56
理论上是大控小录,但是这里的实际情况是小的太小了,歌手的感觉出不来,太压抑,要知道录音的质量是最重要的,混音要建立在这个基础上,录不好就难混了
我建议:如果那间小的能放得下你的器材和你,那就用它做控制,混音就用耳机吧。谁叫你的房子这么小呢。呵呵

1722
#23 04-9-22 22:59
只有一个办法——









换地方吧!

195
#24 04-9-23 09:36
老外的厕所 也不一定比你的棚小

553
#25 04-9-23 20:41

外行靠边,不要误导

引用最初由 wushujian 发布的贴子:
首先要拿出足够的资金,其次在考虑以下的基本要求:1、隔音, 2、频率均衡, 3、音响分隔, 4、混响。一间好的录音室应设计上是对称的,这直接影响到中心声像特性。还应考?.

以下省略......
一间好的录音室应设计上是非对称的,而不是对称,这才能有效防止定在波的产生,看看我的棚照,供大家参攷
http://profile.163.com/love/prostudio

624
#26 04-9-24 09:08
说的对,最忌讳的就是平行墙。

顺便补充一下,多边型及非对称的房屋设计防止助波的形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