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调音台与设备连接问题,求助!

( 11 )
 
[收藏]

1969
#1 04-9-25 04:46

调音台与设备连接问题,求助!

今天与设备奋战一天,无果。故特来此向各位大侠求助!
请问大家三个问题,谢谢:)
一:我的声卡是JULI@,调音台是MACKIE TAPCO 6306.今天在SAM中录音中不幸发现,当我录人声时伴奏会一同录入,但我在调音台上用MAIN\CD TAPE和TAPE TO MIX两个键切换时发现也可以不录入伴奏只录人声,但音箱中只有伴奏出现而人声单独在耳机中,我倒~~◎#!¥绞尽脑汁不得其法。
我讲的可能不太清楚,所以附上三张图片(不会贴,只好给链接地址了,见谅):
1 是目前我的设备连接示意图。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监听是台式音箱,只有RCA输入.声卡是大三芯,连接声卡和调音台是用的一种莲花+大三芯的特殊线。
2 是设备示意图,希望好心人有时间的话帮我连一下各样设备,谢谢。
3 是调音台大图,作参考之用。

二:请问大家一个老问题,原来在论坛见过,现在找不到了,就是给歌手返送监听(干录湿听)的办法及所需软件(已经买不起硬件效果器了),谢谢:)

三: 吉他软效果器Amplitube怎样能实时听到效果声?

有点罗嗦,麻烦大家:)谢谢。
图片1图片2图片3 [:smilie:]27.gif[/:smilie:]  [:smilie:]27.gif[/:smilie:]  [:smilie:]27.gif[/:smilie:]  [:smilie:]27.gif[/:smilie:]

1969
#2 04-9-25 16:41
不会如此冷漠吧,大家如果肯帮忙的话,能帮我解答一个问题也好啊。我现在试着用AUX SEND连接音频卡输入,可以解决我的第一个问题,但是带来的负面影响就是噪音较大,是否还有更好的办法呢? [:smilie:]12.gif[/:smilie:]

656
#3 04-9-25 21:26
好像接法有点问题,你的音响接到录音卡座的输出上了,你的台子我也没有用过,不太熟悉,估计是用不成听湿录干,没有编组,伴奏和人声也分不开的,要不这样也可以,伴奏用单声道,用左声道,人声用右声道,录入电脑后分开再做处理。

656
#4 04-9-25 21:28
另外,声卡输出也应接到5、6路输入上。

1969
#5 04-9-26 02:19
ok.,我试试。谢谢:)

1245
#6 04-9-26 13:21
这样:人声的信号从AUX输出进声卡,把音量调好,不要过项就行,(录之前先调好,然后不动,音乐和人声的混合信号从台子的主输出给歌手的耳机,,当然,音乐通道的AUX关闭,话筒通道的打开,就行!我不懂为什么会噪音增大!应该不会!
我看了一下你的图,声卡的输出接到56路上
听湿录干的话要看你用什么软件?软件支持监听的话就可以,在人声轨上加个效果,点软件的监听按钮就行!如CUBASE

1969
#7 04-9-26 19:57
谢谢NAISUNDI和佚人。
已经OK [:smilie:]07.gif[/:smilie:]
因为调音台性能指示中写明AUX输出的噪音比MAIN输出要大。 [:smilie:]21han.gif[/:smilie:]
但是还能用,就是录音时机箱的噪声会很大,我知道大家都有这个问题,但我不可能单独做一个录音室,不知道可不可以用采样降噪?用哪种软件会比较好?

1969
#8 04-9-26 20:01
还忘了问一点,就是JULI@随MIDI线还有两个数字输出?好像是。应该用哪种线材连接?

177
#9 04-9-29 00:34
呵呵。调音台的MUTE。。。静音键按下去,耳机能听到所有声音,电脑声卡就进不去音乐声音了。很简单的事情嘛。

1969
#10 04-9-29 00:54
汗………… [:smilie:]21han.gif[/:smilie:]
我的台子上没有静音键……
现在按楼上兄弟介绍的方法连接,都还OK:)
也可以用话筒向歌手对讲,不会录进去,基本一切需要满足。谢谢所有热心的朋友:) [:smilie:]07.gif[/:smilie:]

177
#11 04-9-29 14:18
一般台子都有静音键的啊。。。

1969
#12 04-9-29 23:03
我的台子真的好小,EQ两段,效果输入发送控制,声向和音量控制,耳机控制,没了…… [:smilie:]25.gif[/:smilie:]

呵呵,至少现在没什么问题了,就是用AUX OUT噪音略大,分别是-82和-92dB,主输出-102。无奈……我的卡-113dB,瓶颈问题啊,真是失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