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一点感触

( 31 )
 
[收藏]
-  第 3 页  -

197
#31 04-11-1 12:23
楼主以后就来这贴写音乐制作的日记吧,我们都期待着。。。。。。

26
#32 04-11-1 14:34
这些日子可是什么都碰上了. 先是"微服私访", 接着"偶染微疾", "卧床不起". 一个人在屋里病着的感觉可真够落魄的. 想起前女友的无微不至, 益发感慨万千! "珍惜感情"-就算是附加感触之一吧?
[:smilie:]29.gif[/:smilie:]
其实,很长时间(别太长, 一个星期就够了)不碰音频往往是件好事! 这段时间里把从50年代到现在的一些我认为可以提供参考的CD反反复复地听了数边, 尽可能多地体会其中的细节. 再回头听听自己的, 相信很多兄弟都会有所领悟!
领悟一: 千万不要硬逼着自己非得作出和商业cd同样的效果, 以防走火入魔.
顾名思义, 商业cd之所以"商业", 就在于它不是个人能承受得起的. 有兄弟或许认为我这是推搪之辞. 其实, 坛子里曾有帖子问及人声处理时那种温暖的"咝咝"声是怎么弄出来的? 这里用"咝咝"而不是"嘶嘶"是有原因的. 前面的是极其细小的声音颗粒, 后面的则是泡沫划玻璃. 前面的没有一个上乘的电子管话筒和一台同样上乘的话放, 基本上就不要想了. 后面的就"大"有可"为"了!
[:smilie:]01ha.gif[/:smilie:]. 走火入魔或许严重一些, 只是希望兄弟们不要太执着.
领悟二: 低频段的处理往往需要更大的耐心. 这是从一家英文网站上"领"过来的. 对于那些总觉得低频处理不理想的兄弟, 不妨试试以90hz为中心做1db以内的提升, 在230和330hz之间做3db以内的提升, 然后, 以1000hz为中心做2db以内的提升. 虽然我不住张提升EQ, 但这种方法用过后感觉声音来得厚实了些. 搭配不同的Q值使用(微调).
先到这儿吧! 请兄弟们"法"帖针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