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梁老师,我知道原因了,原来我的麦受潮了,怪不得怎么做都不行,象这样的声音破的不得了,我今天突然想出来,今天用电吹风吹了一下,录了个小样,效果比以前真的好很多,声音也不散了,比较集中,用这样的破干声给你这个高手做,真的是太浪费你的时间了,你这个做的很好听,用这种破干声都能做出这样效果,真的太厉害了,也对我的关照非常感动,现在我知道症结了,我用电吹风是用热风吹的,吹了四,五分钟,不过后来很烫了,不知道这样好不好,还有,我这三个月一直咳嗽,都用这个麦,怪不得会很湿,你们一般都是隔几天吹一下的.再次感谢梁老师,支持脉搏乐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