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半仙请进!关于关于Pinguin Audio Meter的问题。

( 3 )
 
[收藏]

3579
#1 04-10-31 00:29

半仙请进!关于关于Pinguin Audio Meter的问题。

首先谢谢您的回复。我还有些不明白的地方。

您说Correlation-Meter 相位差仪,它晃动的幅度(相位差)越大是否就越不好?因为我发现混音比较好的唱片,这个显示的晃动都很小,而自己做的东西都晃动幅度都很大。

还有,为什么在Stereo Meter(是立体声场吗?)里,混音比较好的唱片,其显示的频谱图形很均匀漂亮而自己做的东西往往都是乱晃,毫无规律?这代表什么?

谢了。 [:smilie:]07.gif[/:smilie:]

13895
#2 04-10-31 00:45
相位差越接近 零,表示你的立体声听起来越象单声道。相位差越大,表示你的立体声听起来越宽,相位差越接近 180 度,表示你的立体声听起来象是在脑后。

晃动幅度大,表示你的音乐的相位差变化很大很频繁,也就是说声场变化很大。一般声部丰满的音乐、混响比较大的音乐,晃动较小。声部少、打击乐多、混响小的音乐,晃动较大。

乱晃,说明你的音乐是打击乐比较强的风格,声部较少,声音较干。

3579
#3 04-10-31 00:45
[:smilie:]05.gif[/:smilie:]
谢谢半仙!!!

望 其他用过Pinguin Audio Meter的朋友也给予指教!

3579
#4 04-11-5 12:17
[:smilie:]15.gif[/:smilie:] 自己顶一下。难道各位没有使用这个的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