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疑问】录人声的话,监听耳机才是必须的?

( 9 )
 
[收藏]

25
#1 04-11-5 14:11

【疑问】录人声的话,监听耳机才是必须的?

是不是各位用发烧监听音箱的前辈都另有一副监听耳机专录人声呢?用监听音箱怎么录人声呢,能录吗?别笑我,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由于我录人声会比较多.所以就算有监听音箱,录人声仍需监听耳机的话,我还不如把准备投资在音箱上的钱加到耳机的预算上,买个好点的耳机呢.各位给点建议,顺便推荐点型号给我,顺便给个大致报价啊,不胜感激!

13895
#2 04-11-5 15:44
耳机是给歌手用的。录音师不用。没听说哪个大录音棚的录音师使用耳机的时间超过了1%的。

1722
#3 04-11-5 15:11
两样都必须。。。。。。。。。。。要!!! [:smilie:]30cool.gif[/:smilie:]

99
#4 04-11-5 23:09
我给歌手用的耳机是SONY的V700,不太容易漏音!

690
#5 04-11-6 10:28
如果你的操作室和录音室在一个房间
你必须用耳机

25
#6 04-11-6 14:04
引用最初由 音乐女孩 发布的贴子:
如果你的操作室和录音室在一个房间
你必须用耳机

唱弹录都是我一人,就在一间房.

4477
#7 04-11-6 23:45
发烧监听音箱的前辈???????

676
#8 04-11-7 00:42
引用最初由 驴半仙 发布的贴子:
耳机是给歌手用的。录音师不用。没听说哪个大录音棚的录音师使用耳机的时间超过了1%的。

是的
要是听细节有时录音师还是要戴会耳机的
但大多还是靠监听音响的
因为要结合一定的空间感来创作,
这样才有利于作品的频响和立体感

717
#9 04-11-7 12:31
结合最好!

99
#10 04-11-10 09:20
[:smilie:]89.gif[/:smili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