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我的经验:关于小棚子怎样录大合唱.

 
[收藏]

1552
#1 04-11-16 03:51

我的经验:关于小棚子怎样录大合唱.

其实大家都不明白合唱效果最需要的是一个可以录合唱的棚子。一个声音可能不太好的剧场也可能比一个个人工作室录的合唱效果好。录合唱需要一定的空间,话筒距离要保持一定距离,合唱人群不能过分靠近墙壁,棚子顶要有高度。这样的声音比较融合而且没有个别突出的声音。如果场地实在太小,尽量调整话筒的距离和高度,使听到的声音能够整齐融合。录立体声和处理声像都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重复叠加录音并且不断调整合唱人群的相互间位置(主要是为了中和个别比较突出的声音)是小录音棚的主要手段。4-5个人一组录比较合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