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还是声场排列问题

( 2 )
 
[收藏]

367
#1 05-2-1 12:58

还是声场排列问题

请问是不是所有低音部分声场都是居中的?

底鼓和BASS是肯定了,那低音提琴的断奏呢?

听起来有点象BASS的声音。是按管弦乐的排列还是放中间啊?




还有个问题,一般声场在左边或右边的,是不是在混的时候最好不要极左或极右?


谢谢 [:smilie:]07.gif[/:smilie:]

1963
#2 05-2-2 05:12
我习惯把底鼓和BASS分别放在偏11点钟和偏1点钟方向(一点点)。

Cello和Doublebass我习惯把它们放在10点钟和2点钟的位置。

我觉得管弦乐队没有必要按实际位置来设置声相点,那样听起来很怪的。

“还有个问题,一般声场在左边或右边的,是不是在混的时候最好不要极左或极右?”------这句没看懂。

367
#3 05-2-2 09:07
引用最初由 Mf 发布的贴子:
我习惯把底鼓和BASS分别放在偏11点钟和偏1点钟方向(一点点)。

Cello和Doublebass我习惯把它们放在10点钟和2点钟的位置。

我觉得管弦乐队没有必要按实际位置来设置?.

以下省略......


呵呵,谢谢指点!

我最后那句话的意思是;

比如说踩叉是左声道的(好象是的吧?),还有其他乐器等等是左或右声道的。伴唱啊什么的也是。那么在混的时候,是不是就把声向直接拉到极左或极右?也就是直接拉到底?还是需要留一点点的余地?谢谢 [:smilie:]07.gif[/:smili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