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电脑
请教学音乐的朋友一个问题
( 15 )
1
2
[收藏]
- 第 1 页 -
我在线
27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7
加为好友
#1
02-1-19 11:26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请教学音乐的朋友一个问题
一直以来,学音乐的门槛一直很高,大多数的人喜欢听,不会写。我是个做计算机软件的,应该说是和audio和video有关的软件,有时候会想,可不可以开发出这样的软件,象PHOTOSHOP一样做音乐,将音乐的基本素材作成一个个模块,只要懂计算机的人,都可以去自由发挥。从音乐的基本原理和规律上来讲,可不可行?本人五线谱都不认识,惭愧!在下向回答的朋友抱拳致谢!我具体的想法会陆续在这个版面和大家共同讨论!
回复此帖
报告
bear0328
2700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700
加为好友
#2
02-1-19 17:44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这个应该很难
一点也不懂音乐的话,出来的和旋能和谐吗。只能凭感觉了,现在有一些职能的自动伴奏软件eg:band-in-box
可能会满足你的要求,但也需对音程有一些了解
回复此帖
报告
大海无量
196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96
加为好友
#3
02-1-25 16:55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楼上的没看懂三楼说的话 他是说象PHOTOSHOP一样去做音乐
应该可以把 或者有这可能。。。。。。。。。。。应该可以吧 但工程应该非常非常浩大
有空想好了再回答你 呵呵
回复此帖
报告
ADAM PAN
2329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329
加为好友
#4
02-1-26 00:41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有啊!:D :) ;)
其實已經有很多這類概念的軟件了呀!
回复此帖
报告
我在线
27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7
加为好友
#5
02-2-1 21:59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如何可以找到,可以参考一下吗?拜托!
可以将有关信息发到我的E-MAI:csdzkj@sina.com,谢了!
回复此帖
报告
anotherbbs
2087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087
加为好友
#6
02-2-1 23:56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最初由 大海无量 发布
[B]他是说象PHOTOSHOP一样去做音乐
[/B]
"像PHOTOSHOP一样去做音乐"
是什么概念呢?
请介绍一下
谢谢
回复此帖
报告
compusic
1801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801
加为好友
#7
02-2-2 03:57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很多人玩PHOTOSHOP都是以现成的素材来加工做出最后的成品。既使没学过美术也能做得很好。所以说,类似的音乐软件是有的。
回复此帖
报告
oting
2944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944
加为好友
#8
02-2-2 04:18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是阿,,,,他们有photoshop,,俺们有acid阿,,
他们有素材库,,俺们有loop堆阿..怎么拼都能拼出艺术...要是你听不懂,,只怪你档次低,不懂俺们的非主流另类高级裁缝作品.
回复此帖
报告
驴半仙
13895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3895
加为好友
#9
02-2-2 06:35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没有学过美术的人,可以用 photoshop 进行平面设计,但是却不可能使用 Painter 来完成一幅国画。
没有学过音乐的人,也可以使用 Sound Forge 来进行音频处理,但是却不能使用 Cakewalk 来创作一个小曲。
你的想法只会浪费你的宝贵时间。一个人想做音乐,可以使用计算机来增强学习音乐的效率,但却不能指望让计算机来代替他工作,换句话说,想做音乐,是死是活都得先学习音乐,不可能省去这一步骤。
回复此帖
报告
13day
1311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311
加为好友
#10
02-2-2 14:26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如果有那样的软件,就要有自己的音频格式,就象photo的psd格式,但是。。。。。。。。。。。。。。。。。。。。。。。。。。。。。。。。。。。。。。。。。。。最多娱乐用而已。(而且必须是非常专业的音乐人加上非常专业的程序编写人员才可以做到吧)
回复此帖
报告
我在线
27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7
加为好友
#11
02-2-4 13:06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感谢各位的意见!
感谢以上朋友的看法和意见,看样子,我要打消这个念头了。真是隔行如隔山。我还是该干吗干吗去了!:confused:
回复此帖
报告
友友
2141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141
加为好友
#12
02-2-4 16:32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这类工具有。。
这类工具有。。
Band in box
Jammer
:o
回复此帖
报告
我在线
27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7
加为好友
#13
02-2-5 22:11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在那里可以连接,麻烦你说的详细点,谢谢!
在那里可以连接,麻烦你说的详细点,谢谢!,我找不到这个软件!
回复此帖
报告
陶老先生
4477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4477
加为好友
#14
02-2-9 10:49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还是学点音乐吧
它能让你快乐!
回复此帖
报告
airplane
36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36
加为好友
#15
02-2-9 12:10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我的希望
我希望以后的音频软件和MIDI软件的操作方式、编辑功能和设计思想能向视频软件靠拢,多学习视频软件的优点。比如象关键侦的概念。
回复此帖
报告
1
2
返回列表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转到最后页
录音/制作/创作
录音/混音
建筑与室内声学
音频编辑
效果器/插件
音效制作
MIDI
合成器/采样器/音源/音色
采样器
音色/音色库
Cubase/Nuendo
Sonar/Cakewalk
Samplitude/Sequoia
Pro Tools
Logic
Studio One
REAPER
Digital Performer
电音制作
Ableton Live
FL studio
Sawstudio
Adobe Audition
专业打谱
硬件
声卡/音频接口
专业器材玩HiFi
电脑
MAC
乐器
键盘
贝斯
鼓
其它乐器
吉他
作曲和编曲
音乐风格研讨
AI 制作
吉他
扩声技术
音响系统
现场扩声
作品展示
会员作品
翻唱专区
季节强档
生活
聊天
兴趣爱好
电影
音乐
blog(日记)
视频技术
视频技术
Sony Vegas
信息
二手交易
二手求购
招聘/找人
接活/求职
其它
论坛事务
纠纷 / 投诉
首页
最新主题
最新贴子
我关注的版块
精华
新闻
教程
搜索
搜索
本版
帖子
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