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请教/求助] M audio 2496 有杂音,怎么办?

( 15 )
12
 
[收藏]
-  第 1 页  -

1125
#1 08-3-7 14:33

M audio 2496 有杂音,怎么办?

1.以前的配置是

主板华硕 856
CPU p4 3.06
内存 kingmax 1.5G
硬盘金钻160G+西部数据320G
电源:长城电源  200W
声卡:M audio 2496
所作过的设置:关了虚拟内存


问题:在长时间BT下载后,会出现杂音,甚至爆音(无论是听MP3或者是做音乐都有)。 但FLASHFXP下载以及迅雷 快车等非BT下载不会产生杂音。这样还可以忍受,重启可以解决。

2.现在的配置:
主板:映泰(Biostar)TF7025-M2
CPU:AMD Athlon 64 X2 4000+
电源:全汉绿宝Green PS 400W ATX 12V 2.0主动式PFC  400W
内存:宇瞻DDR2 800 2GB
所作过的设置:关了虚拟内存

声卡和硬盘没换。跟以前一样。

现在发现用FLASHFXP下载以及迅雷 快车等非BT下载大概1个多小时后,就产生杂音。甚至平时浏览网页久了也产生杂音?这。。。到底怎么回事??BT下载就更不用说了。。。虽然重启可以解决,但也太不爽了。。。刚开机一个多小时又要重启??
注:我的硬盘是NFS,经常清理磁盘碎片的。所以碎片不多。还有,我已经关了板载声卡了。也换过声卡插糟,也升级了Maudio2496的最新驱动,但还没有解决问题。还有,机子是没有病毒的。
主板的驱动我好像只装了集成显卡的驱动,其他驱动都没装,因为用不着,会不会是这个问题?
我听说改一个叫什么DMA的东西,可以解决问题,但是会导致系统性能下降,是这样吗?

用了一段时间以后,播放mp3有杂音
但播放midi 没有杂音


希望大家帮帮我,谢谢了!!!

[ 本帖最后由 skimy 于 08-3-8 00:30 编辑 ]

8448
#2 08-3-7 17:18
那你别开BT了!用电骡!哈哈!

并且现在迅雷。BT和电骡统杀

1125
#3 08-3-7 18:30
电驴也不行,照样有~

1125
#4 08-3-7 20:36
难道是这个问题??
  一. 电脑兼容性问题

   1.故障:一些音频卡和主板芯片组之间兼容性不好,当主板IDE接口的DMA方式开启时会导致音频卡产生间歇性的“啪啪”声,尤其当硬盘工作负荷加大,这种爆音现象就更容易发生。(如:SB LIVE卡和VIA芯片组的IDE DMA传输方式就有这种问题)
解决:安装最新的主板驱动程序,然后升级声卡的最新驱动。还是不能解决问题的话,在“我的电脑”——>“属性”里边的“硬件设备管理器”——>“IDE/ATA/APAPI控制器”,找到“IDE CHANNEL”,选择它的属性,进入“高级设置”关闭“DMA”传输方式就可以了。
注:这样子做的话,很有可能降低你电脑系统的整体性能,一般不采用此方法,除非爆音现象十分严重

4159
#5 08-3-7 22:49
先关掉网络和所有防火墙以及病毒监控、禁用网卡,然后再试试看做音乐爆不爆。

1125
#6 08-3-7 23:55

回复 #5 的帖子

太夸张了啊。。。。

1125
#7 08-3-8 00:25
最新发现,最新发现。
用了一段时间以后,播放mp3有杂音
但播放midi 没有杂音

救救我吧~~~

太郁闷了,我的活还没干完啊,55555555555555555

[ 本帖最后由 skimy 于 08-3-8 00:34 编辑 ]

373
#8 08-3-8 02:23
这个......干活的东西又用来BT又迅雷又电驴的,唉~~你有杂音的时候,硬盘会响么?会不会是硬盘给BT干坏了?

1125
#9 08-3-8 03:06

回复 #8 的帖子

有杂音时 硬盘不会响

1125
#10 08-3-8 03:24
会不会是静电问题呀??

1125
#11 08-3-8 18:23
我怀疑是静电问题
硬盘的静电,影响了声卡。。。
如何去除硬盘的静电?

1125
#12 08-3-9 17:55
继续顶  哇哈哈哈哈哈哈

1125
#13 08-3-10 02:41
谢谢大家,谢谢~~
我用一条电线的一头接声卡的螺丝,另外一头绑住一条铁钉,然后放到地下用木板压住
就是导出静电吧
很奇迹的,连续用了5个小时都没有杂音,难道真的是静电问题??

还有待测试。。。

2069
#14 08-3-10 10:46
干活的时候还开BT,电驴之类的??有没有想过在干活的同时你的硬盘正在下载和上传~没有噪音才怪~

1125
#15 08-3-10 11:40

回复 #14 的帖子

我啥时候说过我干活的时候开BT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