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买什么好?] ROLAND PCR800和M-Audio Axiom 61大家帮忙选择一下!!!

( 17 )
12
 
[收藏]
-  第 1 页  -

304
#1 10-2-20 19:49

ROLAND PCR800和M-Audio Axiom 61大家帮忙选择一下!!!

本人想购置键盘,初步看对了ROLAND PCR800和M-Audio Axiom 61这两个,优缺点,自己心里大概也看了不少文章。心里也有数了。
但是不知道实际中大家的使用怎么样!
目前发现就是ROLAND PCR800的优点有横向推子,16个打击垫,而且是世界一流大厂。(本人使用的东西都是ROLAND的   又VS2480   DS-8    DS-30A等等除了2480的电动推子以外都是相当的满意)
缺点就是打击垫是固定的力度,比较郁闷。不带配重。价格偏贵。
M-Audio Axiom 61优点是  性价比高 比 PCR800便宜不少,办配重键盘。
缺点是旋钮是 嘎哒嘎哒 的比较郁闷,不是那种平滑的。8个打击垫子。
知道这里高人不少,特来请教请教,望这里又人用过的,给个真实的评价,现在在犹豫中。。。。。。。不知道改买哪个好了。呵呵

4633
#2 10-2-20 19:59
PCR-800的打击垫 应该是有力度相应的啊~~~

5395
#3 10-2-20 20:20
可能是被我最早的评测误导了……不好意思… pcr是有力度相应的。。。
为什么不买cakewalk新出的A-800pro?样子比pcr好,功能除了crossfader都差不多

2466
#4 10-2-20 20:55
罗兰的,谁用谁知道。

13920
#5 10-2-20 21:18
Roland!绝对的

304
#6 10-2-21 09:22
之前确实看了  门子  的评测才发现有这个问题的
确实,我也喜欢 ROLAND的产品,M AUDIO的任何产品自己也都没有用过
我在ROLAND的英文官网上看到A-800pro,但是就是不知道性价比怎么样?
而且中国现在好像还没有卖,淘宝上没有,别的介绍也是少的可怜。
如果 论坛里有商家的话,麻烦给我三个琴的报价,我好考虑考虑。谢谢了
ROLAND PCR800和M-Audio Axiom 61和cakewalk新出的A-800pro

2009
#7 10-2-21 11:21
如果考虑手感 买PCR800

304
#8 10-2-21 15:20
有人用过PCR 800吗??
使用过程怎么样?
对了,是打击垫,打击垫是有没有力度的啊?
门子兄弟

[ 本帖最后由 wp101520 于 10-2-21 15:21 编辑 ]

2009
#9 10-2-22 11:55
有力度!  我在用 很好用  手感在这类玩具里 算是最好的了

104
#10 10-2-22 12:34
同门子,希望楼主查查A-800pro!!

[ 本帖最后由 为什么冰冰凉 于 10-2-22 12:36 编辑 ]

2466
#11 10-2-22 18:48
PCR800现在3300左右一台,性价比高,新出的800应该贵一些,但是鼓垫大,比PCR的好用。PCR的所谓鼓垫也太小了,一不小心就按在外面,我都设置成别的功能用。要选择就在这二者吧,

304
#12 10-2-25 12:32
A-800pro查了不少,评测和使用少的可怜。
国外网站介绍倒是不少,不过本人的E文实在是很难理解了,呵呵!

304
#13 10-3-4 10:56
查了不少资料才发现,A800PRO是去年的新品,要在2010年4月份全球同步发售。
价格未知,估计应该是比PCR 800贵。

1313
#14 10-4-19 15:04
PCR系列我个人买了PCR-800,说说感受吧。

1、PCR-800触后中间相对两边不灵敏
也就是越边边的键,触后越容易按出来
理论上中间的是#F3,但我买的那个不知道是不是故障
E3要全身的力量下去,才可能达到127
而我一天也就只能按到4~5次
但其他键,就算是更中间的也不需要那么大力
所以,喜欢玩触后的要自己现场试过再买比较好

2、推子、旋纽和按钮不能实时切换通道
这三个的通道是固死的,只能在编辑时指定送往哪个通道
这在使用中是极不方便的

3、PCR-800不方便选择通道
PCR-800仅靠一个Value旋纽来切换键盘和触后以及两轮的通道
但不改变推子、旋纽和按钮的通道
而且,如果想从1号通道换到8号通道
在现场演奏的时候,也需要很小心的旋Value那个旋纽
不然过了就成了9号甚至10号
不够就成了7号
影响很严重
如果能分配到用按钮来切换则更为人性化和实用

4、映射也只能由Value来切换
道理同3

5、键盘分割点没有归入映射
PCR-800的键盘分割是全局的,如果在现场演奏,切换各个乐段时,可能需要不同位置的分割点
如果实时分割,时间应该不是很够
所以,如果能分配到映射上,各映射有自己的分割点,则可以改善这一情况

6、只能调整键盘的八度,而不能移调
PCR-800可以用Octave来切换八度,但没有提供方法来调整移调
如果你是C调王就不要想用PCR-800来弹中途转调的曲子了

7、参数设置有Increase但没有Decrease!
在PCR-800的设置中,有一种模式是Increase
即按一次自增一,这对于调Program Change的比较有用
但有增无减,如果不幸按多了一下
就等于净亏损了……

8、通道触后不能单独分配给按钮
PCR-800有18个带触后的按钮
它们可以指定成键触后,比如按某个按钮,可以生成某个键,比如F3的音符及触后
但如果你仅仅想用这19个按钮作为通道触后(即不想要音符信息)
则只会产生0和127两个值的通道触后
不能产生过渡的通道触后

9、通道切换的时候,没有记忆按下的键
比如原来按着C4,在没有松开的时候,用Value切换到了另一通道
它就自动发送一个CC 123――All Notes Off把所有的音符都关掉了
这样,C4就在没有完成的情况下结束了
对于一个MIDI键盘,它应该能记忆没有松开的键
当放开的时候,如果换了通道,就以原来按下去时候的通道发回去

以上就是我自己买了后,用了若干天的看法

其实,还有个质量问题,我不知道是个体问题,还是型号问题。

刚买回来,我连接好后,发现控制器会乱送。也就是说,在不碰它的情况下,也会送控制器的值出去。
后来我换了一个电脑的USB接口,感觉好了很多,但很偶尔很偶尔会出现一两个控制器数据。

但这个问题在上周六(2010.4.16)变得很严重了
数据哗哗哗地送出,甚至不理会弹下的音符
即:不碰琴能看到控制器狂乱飞出,期间弹键盘反而什么都收不到。

由于插的是后面的USB,当时也很晚了,我就没有重插USB
但第二天我再试,好像又没那么严重了。

我称那天的事件为“控制器暴走”

星期天下午,为了让MIDI线不绷那么紧,我重新理了一下线。
但经验证,还是偶尔出来一些控制器信息。

其实,在以下情况下容易出控制器信息:
分配的旋钮、推子停留在靠近最大值的位置。
比如旋钮1分配CC16,并且旋钮1停在MAX的位置
那么当暴走时,就可以在宿主中录取到CC16 125~127变化的值
如果更多的停留在MAX,就会连绵送出(暴走时)

虽然用了这么久,也是头一次见暴走,但毕竟偶尔还是会发送数据的

所以,从上述的种种来看,建议不要买EDIROL PCR-800!!!

320
#15 10-4-23 11:12
哇 roland也这么不靠谱啊 和当年他们出的GW-7有的一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