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辟谣贴 关于百灵达话放

( 19 )
12
 
[收藏]
-  第 1 页  -

637
#1 11-6-14 14:38

辟谣贴 关于百灵达话放

MIC系列出了也有很长一阵子了 我搜了下好像也没人拆开拍过照片给大家看  而且听到有些人说mic系列的电子管话放根本没有电子管在工作 电子管是个摆设 其实里面亮的是二极管和灯泡之类的……说的振振有词
但本人拆开过好几次 并没有发现什么代替电子管发光的二极管或者灯泡之类的 所以辟谣 因为我不喜欢没有事实依据就乱讲话的人  

右边的电子管是我新买的  jj  ECC83 换上以后中高频变的比较甜美  另外 有人用两只mic200做过对比 用两只RODE NT1 然后给mic200换上不同的电子管 做音色的对比 一只就是我图上的JJ 一只是俄罗斯的EH 12ax7 和原机的电子管分两次同时录音  事实证明 mic200里面的电子管对音色是有一定影响的 这也就说明了 电子管是参与工作的  并非是某些人说的只是摆设
原机的电子管01

捷克 JJ ECC83
原机02
俄罗斯02
所用话筒都是RODE NT1 其中01是一次 02是一次 一共录了两次 (此测试不是本人做的)


[ 本帖最后由 芭提雅 于 11-6-14 15:23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观众反应

367
#2 11-6-14 14:45
我也是百灵达电子管话放,用的很好的路过!

1497
#3 11-6-14 15:03
性价比很高的小东西。

1799
#4 11-6-14 15:23
其实这个话放很好,性价比很高们可以说是超高

13920
#5 11-6-14 15:39
我用的时候觉得也不错,我那个是2200

13920
#6 11-6-14 15:42
考,换管子后提升这么大,早知道我就不卖了

7165
#7 11-6-14 16:12
支持楼主,,好样的,这样才有说服力

很多人没用过的东西 上来就夸夸其谈一顿侃 试问您用过吗?知道里面的东西怎么工作么?!呵呵

1629
#8 11-6-14 19:49
我记得N年前刚开始玩网络翻唱那阵子,网上很火的一个!曾经也辉煌过!不知道为什么现在一提到百灵达就是垃圾的代名词!

4417
#9 11-6-14 20:53
要是能买到东欧的管子还好一些,当然了还是西电的好,就是太贵!!

201
#10 11-6-15 10:02
换了管子,声音确实更加明亮一些,但是这两个声音对比电平明显不同,如果电平相同的话,那声音就更加客观一些

637
#11 11-6-15 11:54
原帖tjj80810 于 11-6-15 10:02 发表
换了管子,声音确实更加明亮一些,但是这两个声音对比电平明显不同,如果电平相同的话,那声音就更加客观一些

你说的这个我也考虑过 的确是有待考证的 因为之前的人没有说这个问题 我在PRO TOOLS里面比较过波形 捷克和俄罗斯的波形确实比原机的管子的波形大
捷克管的波形又比俄罗斯的大那么一点点  但是这个是不是能归结到换管子后管子对波形的影响 还是她麦克风摆位有问题 还是gain不一样 这个我也说不好

所以我也是在到手捷克管之后自己听过才发的这个帖子  装上捷克管之后 中高频变甜美能感觉到得是很明显的  原机的管子声音偏灰 不够明亮 所以这就间接
证明了 这个话放电子管是在参与工作的 只可惜我只有一个MIC200 也没有两个相同的麦克风 不然我倒是可以重做一次这样的测试

5561
#12 11-6-15 13:34
JJ要用就选金角那个管   你这个其实也一般 还不如全国全真的管子来的好   
不过话说 这样档次的话放  你在换好管  你觉得意义大么 呵呵  不觉得浪费么   一个管子都够买个话放了

637
#13 11-6-15 13:50
原帖繁华大道 于 11-6-15 13:34 发表
JJ要用就选金角那个管   你这个其实也一般 还不如全国全真的管子来的好   
不过话说 这样档次的话放  你在换好管  你觉得意义大么 呵呵  不觉得浪费么   一个管子都够买个话放了

这个JJ的管只花了60块钱 在淘宝上这个管的价格也就是 60到90之间的价格浮动 并没有多贵 这个帖子的意义在于证明这个话放的电子管是真实的在工作的
并且对声音有一定的影响 而且花60到90这个价格就可以让声音变甜美 也没有多浪费 也没有说这个话放到底多么多么的好 重点在于给那些想买的人一个参考
毕竟 不是所有人录音都要用U87 也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去买U87
我觉得 花了两百 就要讨论讨论这货值不值两百 而不是像一些货去吹嘘自己几百胜一千
观众反应

1673
#14 11-6-15 14:42
很多年前就研究过这个小东西,不是纯电子管放大,只是增加了一点音染。相对于纯集成块话放,音质比较浓厚。
以前我还换过里面的运放,不过提升不大,因为耦合电容的档次一般,全换的话非常费力。

这个东西最大的价值不是录人声,而是录电吉他,吉他直接插在上面,再电脑上过一个RIG4,那音质超级好听。

5561
#15 11-6-15 14:49

回复 芭提雅 在 #13 的 pid=3139528 的贴子

呵呵刚换你觉得甜美  等过几天你在听听  是不是没以前浑厚 了没以前的声场好了 呵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