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不仅仅在于超高音或是超低音是否存在,音符、旋律永远只是一个载体,有没有分量得看它们承载了多少能打动人心的东西,就如一根竹签长度粗细不是最重要的,在于它穿的是白菜、豆腐、牛肉、羊肉、香肠、火腿······人的食欲不会因为一根竹签而起,这是关键!
其次,艺术的确不等同商业,也不是当前类似酒文化、饭文化、烟文化、性文化···,可以随意自封,她需要的不是一个标题,而是心灵的触动~!
自信与自恋、自负、自傲是有区别的,别人的嘲笑不是无端而来,除了针锋相对的不爱听、抵触,或许可以找找自己的原因。
能演唱超低音是一般人没有的先天条件,不过低音演唱并不是最受关注和喜爱的形式【更不能全面冲击、替代其他非低音演唱】,更不一定会被每个人所喜爱,这是一个客观事实,楼主心里要明白。可能你对自己先天条件的个性很满意,更希望凭借这个特色在演唱领域走出一条路来,很好~!但是,真的请你用歌声证明,而不是标题。
说说你的低音,确实够低!就上面的歌来说,我更愿意听高音的部分,低音索然无味···就像几个风琴簧片,匀速鼓风得到的···低且苍白~··所以,你要做你自己未必死抱低音不放,高音也不错啊,很多绝招只在稀罕的时候出现才有他应有的魅力······
就说这么多,这不是嘲讽···能听则听吧···热爱艺术就做成艺术,不要说成艺术,又或者炒成艺术!
[ 本帖最后由 yousing 于 14-3-5 10:26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