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求助] 请问旧版的KongAudio怎样做连奏?谢谢!

( 15 )
12
 
[收藏]
-  第 1 页  -

979
#1 14-8-14 23:41

请问旧版的KongAudio怎样做连奏?谢谢!

就是一口气吹完几个音符的效果,我试过重叠音符,不过是同时发音的。谢谢!
还有里面的预置音色,P Lega F trem trill 什么的,看不明白,究竟是弱、强、震音或颤音?
滑音又不知怎样做?问题太多了,麻烦懂得的仁兄解答一下,谢谢!

635
#2 14-8-15 08:00
http://www.chineekong.com/Docs/QIN_v2.0_MANUAL_CHT_130503d.pdf

希望這個對你有用! 在23頁有教連奏...........。

7829
#3 14-8-15 08:41
我来教你吧~~~~诀窍就是——弯音轮。玩熟了以后随便找个笛子长音采样就可以做出很丰富的笛子技法。.
记住,笛子要想做得像,就必须加入大量的装饰音,这样才能听起来风骚。因为真实演奏的时候,乐手的手指都是很不老实的,几乎每一个音都会带出各种各样的装饰音。如果像长笛那样按部就班的老老实实吹,那就不叫笛子了。最重要的是,你在音头上加入装饰音以后,还能掩盖笛子采样的不连贯破绽。




[ 本帖最后由 南宫浩 于 14-8-17 12:00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观众反应
:老师您画的太精细了…我也是用您的方法简直 ...
:好听!很有CCTV MV的范儿,哈哈
:谢谢
:南宫浩太牛逼啦!学习!!
mao

7829
#4 14-8-15 08:56

回复 davidchou1004 在 #2 的 pid=4256703 的贴子

楼主问的是“旧版”。旧版是没有原生连奏功能的。

600
#5 14-8-15 13:28
能来段琵琶的不?琵琶的变更号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有延迟,切换演奏法的时候经常有延迟,请问有没有人能解决这个问题?

7829
#6 14-8-15 17:22

回复 Andy_Long 在 #4 的 pid=4256919 的贴子

不要用program信息来切换奏法。因为对于现在的采样音源来说,读取音色是需要时间的。以前那种音色库才几兆的综合类音色库切换起来几乎不需要时间所以才能那么做。

7829
#7 14-8-15 17:24

回复 Andy_Long 在 #4 的 pid=4256919 的贴子

推荐你使用kongaudio琵琶的那个CC1调制论切换技法的——拉下来是单音,推上去是轮指。再有其他技法的话,就多开一轨。

1011
#8 14-8-16 13:21

回复 南宫浩 在 #3 的 pid=4256714 的贴子

好听哇 。。。老师问一下 你现在使用硬件音源么 。。现在是不是软件音源可以PK掉硬件音源哇

7829
#9 14-8-16 22:03

回复 南宫浩 在 #3 的 pid=4256714 的贴子

单从音质方面来说,仿真类的音色,软件完爆硬件——因为软件可以有庞大的采样库,硬件很难做到。而电子类的合成音色,则硬件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因为厂家有了牛逼的算法都是优先做成硬件的,另外模拟合成器的“硬件质感”很难用软件完全模拟出来)。如果是现场演出用的话,为了稳妥起见,多数人还是买硬件的(怕演出半途死机)。

7829
#10 14-8-17 11:54
P是弱奏。音色比较虚。.
Lega是“legato”,连奏(并不能真正连奏,只是当你把音头和音尾搭起来的时候音头不会那么冲了)。
F是强奏,音色会很亮。
trem是震音(就是气息造成的震颤,类似揉弦效果,这个在演奏长音的时候几乎是必须的)
trill是颤音或者说波音。

当这几个字符同时出现的时候,意味着这个采样同时具备这多种特征(有些需要用CC1调制论来切换)
观众反应
mao

8059
#11 14-8-17 22:44
我朋友真毛说这曲里的古筝是她认识的一个妹子练习做的,编曲是我这朋友随机弄的。。。。2人现场用软音源实录一个古筝,一个电钢,一拍即合。。。古筝也是KONGAUDIO的,后期又加了BASS和DRUM。。。。


中间有些地方我听着别扭,从他那里偷来了工程,有空我来修一下重混一下

[ 本帖最后由 电脑音乐迷 于 14-8-17 22:50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观众反应
:只是力度有点太饱满了,缺乏变化。
ltq
mao

263
#12 14-8-18 08:50

回复 南宫浩 在 #3 的 pid=4256714 的贴子

有的软音源只支持大二度弯音,超过大二度的怎么办?

7829
#13 14-8-18 10:27

回复 南宫浩 在 #3 的 pid=4256714 的贴子

动动脑子。。。。。

705
#14 14-8-19 08:52

回复 南宫浩 在 #3 的 pid=4256714 的贴子

南宫老师能不能把这段整成MIDI发给我,谢谢先

7829
#15 14-8-19 14:40

回复 南宫浩 在 #3 的 pid=4256714 的贴子

上面的图里面不是清清楚楚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