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陈奕迅之前开小型演唱会的时候,当时其中一个吉他手在弹奏某首歌时用的就是GUITAR RIG和一台MAC PRO,当然他也不是每首歌都是用软件效果器来演奏。但起码说明了软件效果器有他存在的价值。在你觉得软件效果器难听的时候,其实有很多因素的,比如你自己的监听耳机和监听音箱也是影响的因素之一。就像你拿着一个BOSS的GT10,同一个参数,你插在玛莎的音箱上面,和插在芬达的音箱上面,效果都会不一样。好与不好是相对性的。但目前的出版级,大部分都是用真实的效果器录的多,比如几年前,很多人就用LINE 6 POD 2.0。现在软件效果器处于瓶颈阶段,但相信未来会越来越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