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请问如何判断一个人的乐感如何,在作曲方面的天赋怎样呢.

( 41 )
 
[收藏]
-  第 1 页  -

17
#1 04-10-3 21:59

请问如何判断一个人的乐感如何,在作曲方面的天赋怎样呢.

因为这是一个相对的概念(相对于人们平均水平的作曲天赋),那如何知道平均水平如何呢.请教各位大虾了.谢谢.

4349
#2 04-10-4 08:51
天呀,可算有个新贴了!!!
我觉得这个问题不太好说,先天+后天的问题,后天的培养是很重要的,先天素质是固定的。
若要苦练也能成功,不必自攻(宫)
有的人可能极富有作曲天才但是他一背子在放羊。
你这样的调查要是美国人就会找30个10岁的不同家庭背景的孩子花上20年时间进行音乐培养能得出一定的结论,其他国家的人来分享这样的结论。

13895
#3 04-10-4 10:20
呵呵,头一次听说作曲还有“天赋”。业余创作者的作品差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他们只依赖自己的“天赋”来进行创作。

至于乐感,那就简单了,能够准确地唱出自己听过的音乐的,就表示有不错的乐感,唱不出来或者跑调、节奏不稳的,那就是没乐感。

17
#4 04-10-4 21:29
呵呵,相对来说,每个人的天赋不同还是存在的吧.当然也可以用资质等别的词来代替.谢谢两位大虾. [:smilie:]05.gif[/:smilie:]

13895
#5 04-10-4 23:29
乐感是没有“天赋”的,作曲更没有。只有“听力”才有天赋。

乐感都是后期培养起来的。有的小孩的乐感好,是因为他从小音乐听得多,比如他邻居喜欢开收音机,他爸爸经常看电视MTV,他楼上有人经常拉小提琴,他妈妈喜欢哼歌。有的小孩乐感很差,是因为他小时候没听过什么音乐。注意,乐感只能在小时候培养,大了就完了。超过十五岁以后,你再怎么听音乐都没用了。

17
#6 04-10-6 17:11

英国的一项研究说,人类的乐感76%要靠遗传,没天赋的人学音乐是瞎耽误工夫

文章地址是
http://www.lifeweek.com.cn/2002-11-29/000183510.html
呵呵,我也不是很相信,不代表我观点,

2572
#7 04-10-6 19:33
引用最初由 驴半仙 发布的贴子:
乐感是没有“天赋”的,作曲更没有。只有“听力”才有天赋。

乐感都是后期培养起来的。有的小孩的乐感好,是因为他从小音乐听得多,比如他邻居喜欢开收音机,他爸爸经常..

以下省略......


这个驴已经不是第一次说了

4871
#8 04-10-6 19:46
对任何个人来讲,要在某方面取得成功,天赋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后天的培养是必要的条件.没天赋的人就算从小请大师教育,也成不了气候.汉族人普遍节奏感比较差,这就是先天不足,非洲土著没受过什么教育,但节奏感就是不一般.

27
#9 04-10-14 16:42
上大学时我一个同学(注:我是非音乐专业),其父是音乐爱好者,学过诸多乐器,他本人也学过很多乐器,包括笛子啦、口琴啦什么的,当时觉得他玩得还不错!但他唱歌绝对是跑调的,我就从来没听他唱准过(我们在一起混了6年)。
遗传很重要的,而且遗传主要来自母亲一方(不能确定,但个人经验感觉如此,没作过严格的统计分析)!

2551
#10 04-10-14 19:16

!

天赋是很重要的 也是肯定存在的

1491
#11 04-10-14 22:09
"人类的乐感主要靠遗传,没天赋的人学音乐是瞎耽误工夫 ".我相信.特别是后半句,我见过很多乐感不好,刻苦的学习乐器的人.

1163
#12 04-10-15 22:34
实际每个人都不清楚自己是否有天赋,关键是在于自己是否发现……
如果你对音乐喜欢但不能分辨,那一辈子最多只能作个“评论家”什么的,最主要取决于对音乐的敏感程度。
音乐大师贝多芬听不到自己的音乐而能创作优秀的作品也是取决与对音乐的敏感程度的,当然主要是内心听觉——更高的层次了。

2166
#13 04-10-19 23:21
引用最初由 驴半仙 发布的贴子:
乐感是没有“天赋”的,作曲更没有。只有“听力”才有天赋。

乐感都是后期培养起来的。有的小孩的乐感好,是因为他从小音乐听得多,比如他邻居喜欢开收音机,他爸爸经常..

以下省略......

我有位老师两口子都是音乐系教师,孩子到五岁时发现唱歌跑调,现在11岁了还是跑调。

13895
#14 04-10-20 02:24
不会吧?怎么我从小就不跑调?

我妈还在怀孕的时候,仍然坚持演奏。她是弹琵琶的,琵琶的共鸣箱正好对着我呢,导致我出生的时候一侧耳朵听力受损,大概是琵琶声音太响给震坏了。不过我从小就不跑调。

1825
#15 04-10-20 16:01
驴耳朵也会坏啊??哼哈哈。。。。。。别的可以没有天赋,艺术绝对有天赋。。。。。。

我有一个弹吉他的朋友,从小学习吉他,非常刻苦,现在也得有小20年了吧???理论和技法没得说,因为他很刻苦加上长时期的磨练,高难度曲子也是信手拈来。就是有一个大毛病,从来没把节奏弹准过。。。。。他自己一个人玩,那是眼花缭乱,让听的人佩服的五体投地。可是和别人一配合就完蛋。。。。。。我们一起搞乐队大半年,按说再笨的人也该协调一些了吧??不行!!没办法只好换人。。。。。。这是怎么回事啊??我觉得是天赋不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