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用纽曼U87,U89录立体声

( 40 )
 
[收藏]
-  第 1 页  -

853
#1 04-10-11 18:53

用纽曼U87,U89录立体声

会不会比用单只录立体声更好点?

68
#2 04-10-11 20:47
看狀況,沒有一定的
用超過兩支以上的麥克風收音。可能會有相位抵銷的問題。

2169
#3 04-10-11 22:56
最好是两只相同的MIC,要不听起来左右音色不匀撒! [:smilie:]07.gif[/:smilie:]

2484
#4 04-10-11 23:19
有时需要这样的效果的立体声的 [:smilie:]01ha.gif[/:smilie:]

2169
#5 04-10-12 00:51
看录的是什么而定了

2169
#6 04-10-12 01:00
单只MIC8指向录立体声????常识问题你没有弄清。
试问一下,你的单只U87(或是U89)输入台子或是声卡的时候应该只有单声道的吧,那末它怎么实现立体声?也就是说这是真立体声录音还是假立体声录音?值得研究!
再从你想要的东西角度上看,你用立体声拾音的目的是什么?想获得更真实的空间感,更好地拾取(或体现)某种器乐的音色。那末没有通过摆位调整怎么知道会有更好的效果呀?
当然如果8指向以及拾到你想要的声音(视音源而定)那也就不用再摆两只MIC了,你可以对客户说,这样已经OK了。即省时又省力,还不用多调试。呵呵呵 [:smilie:]07.gif[/:smilie:]  [:smilie:]07.gif[/:smilie:]  [:smilie:]07.gif[/:smilie:]

690
#7 04-10-12 09:44
陈哥 怎样才能录出立体声的人声?

2169
#8 04-10-12 10:14
立体声拾音方式一般分为:
AB、 XY、 MS以及AB与XY的复合制式

AB---平行摆放2支MIC
XY--两只MIC互为90度
MS-- 一支心型主轴对准声源,一支8型主轴朝向左右两侧

690
#9 04-10-12 11:46
你习惯哪一种?
就是说你认为哪一种好些

690
#10 04-10-12 11:49
对了
XY的另外一支朝哪个方向?

5173
#11 04-10-12 16:10
与另一只成90度啊!

2169
#12 04-10-12 16:52
XY 录纯背景不错,AB加点MIC比较灵活用得比较多,MS我试过录某些独奏器乐,效果不好说。得自己摸索。 [:smilie:]07.gif[/:smilie:]  [:smilie:]07.gif[/:smilie:]  [:smilie:]07.gif[/:smilie:]

1364
#13 04-10-12 19:16
陈兄可真专业啊!! [:smilie:]01ha.gif[/:smilie:]

2169
#14 04-10-13 00:22
老哥你笑话俺了 [:smilie:]07.gif[/:smilie:]  [:smilie:]07.gif[/:smilie:]  [:smilie:]07.gif[/:smilie:]

690
#15 04-10-13 11:15
我知道 与另一只成90度啊!
朝上还是朝下朝东还是朝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