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关于什么“声像”,什么是“相位”的问题。看这里。

( 57 )
 
[收藏]
-  第 2 页  -

581
#16 06-3-22 09:58
之前在midifan看了,再看一次,不错,呵呵!!!

829
#17 06-3-22 16:06
大觉者到底多大了,怎么知道这么多。

受益了。

266
#18 06-3-22 19:26
"大觉者"这个名字咋一听上去像50多的,其实他也就20多.哈哈

368
#19 06-3-22 20:06
收藏了,!!!!!

703
#20 06-3-22 21:05
大觉把自己放在指挥的位置了

143
#21 06-3-23 01:23
原帖由 dukas 于 2006-3-22 05:52 发表
哈哈!楼上的,你想把交响乐队也变成“千手观音”?!



我说的是“相位”而不是“声像”请看清楚些!!!

我说的是各声部的远和近,而不是左右,谢谢你的提醒!!!
不只说的对否?

1123
#22 06-3-23 01:31
再学习,感谢楼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3579
#23 06-3-23 02:32
原帖由 五指飞舞 于 2006-3-21 21:35 发表
谢谢大觉老师!!!在请教一个问题
根据上面交响乐的摆位图,在混音的时候是不是应该这样摆相位?
调节延迟量的大小(能用混响调节大小吗?)
例:假设大提琴为5(延迟量的数值)、中提琴就是10、双簧15、大管 ...

声像只管左右横向的位置。而纵深的位置声像只起一部分作用。

首先你还是要知道,人耳是靠什么来辨别声音远近的。

其实在声学界有一种说法,说对于声音左右方向感的原理,目前人们已经很清楚了。即相位差和声级差决定方位。但对于声音的远近,也就是纵深感,声学上的研究还尚不全面。一般说来,人耳是靠直达声与连续反射声的声能之比来辨别声音远近的。但除此之外,人的视觉以及心理等等也起一定的作用。

我打个比方,你在音乐厅里听音乐,你离舞台越近,听到的声音经过的反射越少,如果你坐在第一俳,那么声音几乎是直达你耳朵的。但是,如果你坐在观众席的中部,或者后部,你听到的声音就经过了更多的连续反射。

换到混音中的话就很明显,混响越大,声音越远。反之则越近。但这仅仅是一方面。音质本身也决定声音的远近层次。所以使用均衡来改变音质,也可以改变声音的远近。总之影响声音纵深感的条件比较多。我只是个菜鸟,知道得太少了,还往高手朋友来多说一些。


从声学上讲,交响乐队的座位的确是非常科学的。但现在也有很多乐队不按传统的座位来排列了,创新很多。混音也是创新。何况我们平时混音很少是纯粹的真实管弦乐队。如果确实是混古典的真乐队,那么这个座次图还是很有必要参考的。

[ 本帖最后由 大觉者 于 2006-3-22 18:35 编辑 ]

169
#24 06-3-23 12:39
有收获啊!!!

317
#25 06-3-23 12:47

谢谢大觉者!

有你这份细心和耐心才使我这种这菜鸟能学到东西
顶!顶!

848
#26 06-3-23 13:30
声音是门学问,体会也是门学问。
现场舞台上,如果没有了监听,台内和台下简直就是两个星球。

287
#27 06-3-23 19:15
设精。。。。。

1435
#28 06-3-23 20:16
是应该加精呀。。。。。。有机会请再讲深一点。。。。。

227
#29 06-3-24 14:32
哈哈!这才是我心目中的大觉者啊!谢谢.

143
#30 06-3-26 01:22
谢谢!!大觉老师!!十分感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