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音响系统
[求助]
大家好,话筒啸叫和话筒的V段和U段有关系么?
( 32 )
1
2
3
[收藏]
- 第 2 页 -
blue7
5180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5180
加为好友
#16
08-2-25 15:18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对~~质量足够好的现场演出话筒,在一个正常的演出场所中,手持话筒四处走动,都不应该发生啸叫.
如果很容易发生,那不是现场有问题就是话筒有问题了.
回复此帖
报告
gaoyuan
1114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114
加为好友
#17
08-2-25 20:40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版主的意思是话筒只要足够好,
啸叫都可避免么?
弱弱的问一下,
反馈抑制器有用么?
[
本帖最后由 gaoyuan 于 08-2-25 21:28 编辑
]
回复此帖
报告
audioedit
1256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256
加为好友
#18
08-2-27 13:24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产生啸叫的原因:
1,音箱高度,投射区域和角度,
2,系统电平的调整.
了解自己的系统,知道话筒反馈的原因,然后就可以找到处理问题的方法了.
回复此帖
报告
audioedit
1256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256
加为好友
#19
08-2-27 13:29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一般的反馈是因为系统传声增益不够引起,也有演员不小心凑近音箱引起的突发性反馈.
音响也和佛学里说的一样,有因有果......
回复此帖
报告
低音霸主
2648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648
加为好友
#20
08-2-27 14:33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只要话筒从扬声器中拾取的某一信号的频率和原信号相位相同,就构成了正反馈,使功放产生自激振荡,就会出现啸叫。再好的话筒只要满足这个条件都会发生。而且灵敏度越高越容易发生,所以电容话筒一般不用于扩声。只能说尽可能避免,可以使用低灵敏度的话筒,或指向性强的话筒来实现。
[
本帖最后由 低音霸主 于 08-2-27 14:34 编辑
]
回复此帖
报告
MR_MAO
37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37
加为好友
#21
08-3-18 22:05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此帖
报告
zhy474
2585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585
加为好友
#22
08-3-28 09:50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更NB的一次是,在LG大厦一楼做一个小活动,主持人就背靠在音箱前面讲话,我们用两只MEYER SOUND MSL-4上下放的,声音推的很小,竟然没有出现声反馈!!
回复此帖
报告
zh0929yi
4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4
加为好友
#23
08-4-8 23:13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跟u和v没有关系,和咪头有关!!!!
回复此帖
报告
没有鱼丸
95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95
加为好友
#24
08-4-14 14:00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留言:小音量的时候,不用舒尔的话筒也不会叫!
回复此帖
报告
dany
214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14
加为好友
#25
08-4-14 19:16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MEYER SOUND MSL-4 好东西 上次有朋友找我买 说2手的7W一只有6只!也不知道买回来配什么低音好使!
回复此帖
报告
海娃
90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90
加为好友
#26
08-4-15 11:31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是没有关系的!U段只是防干扰,和不掉频,距离远点
回复此帖
报告
alian0475
1162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162
加为好友
#27
08-4-15 11:43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回复 blue7 的帖子
在一个反射不是很恶劣的房间,心型指向控制没问题的话筒,对着音箱也不会发生啸叫!!
兄弟,别说这种容易误导人的事实,说白了还是和回授增益有最大关系,不是你对着不对着音响的行为,离100米对着也没事,开一点点音量,反射环境再差你贴着音响也没事.不管什么手段,避免对着音响也好,拉频点也好,话筒本身方向性控制高也好,音头的品质高也好,根本原理是在控制回授的电平值!
回复此帖
报告
啊君
1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
加为好友
#28
09-11-13 23:22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本人是刚入行的小菜,想请教大师们。。我这边是个小场子,话筒直接连功放的 自己调好感觉效果还不错 反正自己怎么唱都不啸叫,客人一唱老实啸叫 现在听到那个声音就怕 。。求助一下 大家 .
回复此帖
报告
drumergao
77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77
加为好友
#29
09-11-18 23:39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楼主那个群里都是一帮二比。.别去了..耽误时间.话筒叫不叫跟你系统里每个环节都有关系.但最大的问题还在房间的频率响应...但有一条永远不变的规律是.你不开话筒的音量或者口子开的很小的话.你站在音箱前面也绝对不会啸叫!!!!(口子小不见得音量就不够).房间的反馈前增益是有固定值的。通过均衡做房间频率补偿也只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拉的过多了会有失真的问题.所以我现在做扩声.一是要有足够的功率储备.二要有均衡器.三控制好口子.盲目追求大动态和饱满的声音在现场是很二的做法.这个问题虽然很初级.可是发现好多录音棚里出来的"高手".都没把现场的电平问题搞明白..口子永远控制不好..服了。..喝多了点.说的不成体系.今天也没心思把这个问题长篇大论...就当我瞎掰的吧.哈暗暗暗暗暗暗暗暗啊.........
回复此帖
报告
drumergao
77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77
加为好友
#30
09-11-19 00:01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回复 gaoyuan 在 #4 的 pid=1856078 的贴子
陈军长就一定对吗??????什么协会的会员就一定对吗???????年轻人太轻信.....自己多看看书.网上多搜索些资料.什么不明白啊....
回复此帖
报告
1
2
3
返回列表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转到最后页
录音/制作/创作
录音/混音
建筑与室内声学
音频编辑
效果器/插件
音效制作
MIDI
合成器/采样器/音源/音色
采样器
音色/音色库
Cubase/Nuendo
Sonar/Cakewalk
Samplitude/Sequoia
Pro Tools
Logic
Studio One
REAPER
Digital Performer
电音制作
Ableton Live
FL studio
Sawstudio
Adobe Audition
专业打谱
硬件
声卡/音频接口
专业器材玩HiFi
电脑
MAC
乐器
键盘
贝斯
鼓
其它乐器
吉他
作曲和编曲
音乐风格研讨
AI 制作
吉他
扩声技术
音响系统
现场扩声
作品展示
会员作品
翻唱专区
季节强档
生活
聊天
兴趣爱好
电影
音乐
blog(日记)
视频技术
视频技术
Sony Vegas
信息
二手交易
二手求购
招聘/找人
接活/求职
其它
论坛事务
纠纷 / 投诉
首页
最新主题
最新贴子
我关注的版块
精华
新闻
教程
搜索
搜索
本版
帖子
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