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讲两句,我有bae neve 1073,bae 312a。对于过带,可以说,我试了百次,最后我得结论是,区别是有得,但那一点点区别,好像不值那莫多钱。可能再录音师眼里看来这个区别是值钱得,但再做音乐得眼里,这个区别简直是微乎其微。
http://www.audiobar.net/viewthread.php?tid=253349&extra=page%3D1
我刚做完一个bae1073和uad 1073得对比,区别是有,但对做音乐帮助不大,那种模拟得声音还是没有,如果想出模拟得那种声,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宽磁。我认为宽磁才是质得变化,就想胶片照片和数码照片得区别一样大,我原来有一台很好得宽磁,如果说neve对声音改变有百分之1,宽磁那就有百分之10了。但后来带子太贵,而且太麻烦,我就卖掉了,但这是我这条从一个制作人角度出发得模拟人生路得经验。我制作上用完全模拟得老合成器,区别和数字产品是非常大得。如果从我角度看,lz应该考虑买el出得宽磁模拟,或者把这钱交给牛比得混音师来替你完成这些事情。
http://www.douban.com/artist/liman/
可以听听我得音乐,山寨电子乐。哈
祝lz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