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录音室监听------监听音箱标准的历史!

( 39 )
 
[收藏]
-  第 2 页  -

808
#16 10-9-5 04:01

回复 holyaria 在 #14 的 pid=2760927 的贴子

ATC的高音朴实,ATC的低音最出名,一般用作的中低频和声音厚度监听!

(据说ATC 的低音无敌)

5048
#17 10-9-5 04:50

回复 holyaria 在 #14 的 pid=2760927 的贴子

感谢!!!
找机会聆听!!!

653
#18 10-9-5 13:56

回复 holyaria 在 #14 的 pid=2760927 的贴子

ATC的中频最好,高频稍暗

808
#19 10-9-5 17:55
Francis:ATC的中频最好,高频稍暗

其实你说的不对,太片面。因为ATC的中低音的表现力实在是太好,!

高音就显的平平,其实就是高音没太夸张,比较朴实

5048
#20 10-9-5 19:53

回复 心灵的水平 在 #16 的 pid=2761640 的贴子

我就喜欢朴实啊,就怕夸张的。。

653
#21 10-9-5 23:59

回复 心灵的水平 在 #16 的 pid=2761640 的贴子

也不是啦,是因为ATC的中频单元是非常好的,中频的密度非常好。但是音箱设计是各方面相互制约妥协的结果,为了重现所谓的"迷人的ATC中频”,配套的高频单元以及分频器限制了高频的表现。甚至好多ATC爱好者在听音乐的时候加一个超高单元来使用。
另外,我也是10多年的ATC用户。。。监听和HI-FI都听。
另外就是ATC无源音箱是出了名的难推,但是推好了,你就会忘记音箱的存在,他的气势、动态,让人容易中毒。所以他的有缘音箱也就出奇的贵。

808
#22 10-9-6 01:43
ATC给它喂饱了,就知道厉害了,呵呵

5048
#23 10-9-6 02:05
看来是难伺候啊!呵呵

808
#24 10-9-6 22:42

回复 holyaria 在 #18 的 pid=2762181 的贴子

你要是把它伺候好了,中低音应该无人可及了!夸张点说,ATC推好了PMC在中低音方面pk不过它的!

5048
#25 10-9-6 23:14
明白了!多谢两位!!!

2999
#26 10-9-6 23:50
照片上后面那些天价发烧喇叭大多属于HIFI类别........
其实监听无论大小贵贱,和HIFI音箱的最大区别在于"目的"
所以听监听喇叭不知道"目的"而一味追求"贵"或者"细腻""空间""动态"等某一项牛角尖,就没办法去用正常的心态来工作了.
比如我以前很傻B的很天真的用ATC PRO50去听战车和METALIC,听了几分钟后觉得这是什么烂鸡吧箱子然后扔在一边.后来偶然的机会在上面听回4PLAY和一些柔和的音乐,发现这简直是太牛逼的监听了!后来尝试在上面调一些柔和的东西,又发现好难听好难调,但等到调舒服了音乐就真的对了.但拿这喇叭去做摇滚就真是完蛋操.
又比如白盆,NS10真是个很特殊的喇叭,用不同的AMP去推声音完全不同.听东西VOCAL的嘴巴巨大,贝司的音很突出很适合扒和声.
而真力和ADAM好则是因为它是个比较通吃的喇叭,古典摇滚都能干.当你没钱去烧一堆喇叭的时候又急需一个能听习惯的喇叭,同时它又不至于象NS10那么难听吓跑客户,买个老真力或者ADAM也不错.
单拿其实和ATC PRO有点类似的意思,不过BM系列更接近多媒体喇叭一点(球状高音都这样),听古典爵士不错,听摇滚你就傻了.
所以在选监听的时候第一你要明白自己的目的是什么,第二要选择自己能听的懂的喇叭.想MAYERSOUND的HD1,好听的很但我就完全听不懂.不光我完全听不懂,相信死在它手上的录音师更不在少数.这就是好工具和好听的区别.

5048
#27 10-9-7 00:03
ls说的很好,但是就pmc八爪章鱼来说,兼容性好的够可以了。有空听一下,不会失望。呵呵

808
#28 10-9-16 07:45

回复 大头梦 在 #20 的 pid=2763475 的贴子

.
其实监听无论大小贵贱,和HIFI音箱的最大区别在于"目的

非常同意这意思

808
#29 10-9-16 07:47
就中和性价比来说我个人认为,pmc还是比atc高了点哈!

808
#30 10-9-16 07:48
原帖holyaria 于 10-9-7 00:03 发表
ls说的很好,但是就pmc八爪章鱼来说,兼容性好的够可以了。有空听一下,不会失望。呵呵



就中和性价比来说我个人认为,pmc还是比atc高了点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