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就好像做铃声
很多编曲高手技术非常好,但是做出的铃声却不合格
为什么呢?因为在电脑上和手机上的体验是不同的
要让手机上好听,必然要对其优化和以往监听感受上的改变
网络K歌也是一样的道理
别用录音棚、工作室的标准和体验去对待完全不同领域的东西
买个好点的聊天麦,绝对比你用动圈、电容的那些名牌话筒更实用
聊天室和电话一样,为了减少信号数据,都会削掉或者压缩掉低频高频,只保留较常用的中频
而聊天麦一般对这个频段都很劲。于是出来的动静更加饱满有力
那些高贵话筒的细节啊、音质啊,在聊天室里得不到体现的
聊天室的平台能让你听那些“如丝般的高频”?或者“通透的音质”?
别扯淡了,不管是那个平台还是那里的听众,除了你唱功外,基本上就是听你的动静扎实不扎实,给力不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