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又见话筒话放PK,价格相差十多倍。

( 58 )
 
[收藏]
-  第 2 页  -

5932
#16 11-5-20 23:31
个人喜欢第一组,声音明显厚实些,高频低频都有了,感觉从这2段干声来说,即使真有差距,但也不明显
观众反应
:和我一样的感受,风格的差别。

5182
#17 11-5-21 02:07
点击200多,回帖寥寥,还不愿意说自己的看法,,,,,,贵的器材不一定对每个歌手合适,便宜的器材也同样的道理,只有一个歌手参照,不能说明哪个好哪个差,早年和U87对比的几百元的话筒试听多了去了,听不出的大有人在,绝对不是耳朵的问题,我想尽量做的客观些,仍然是这个组合,还会多录几个不同的歌手,男的女的,厚的薄的,此贴将会很长,不公布答案也是为了不影响大家的判断,U87名气太响,充满霸气,NBT-1在AC Audio打工时工资也不低,来论坛像是临时帮忙,价钱就没那么高,RTS话放很便宜,是当零配件卖,但是也是为电台采访便携专业用途设计,牛进牛出,,,,,,,我是想说其实两组价钱相差大是有原因的,别让U87的名号影响。因此猜错了没一丝一毫丢人,不能独立判断才丢人。能提供自己的独立见解,让更多的人受益才是最有意义的。

[ 本帖最后由 开心老爹 于 11-5-21 10:13 编辑 ]

843
#18 11-5-21 05:40
2号声音,不管是话筒的问题还是话放的问题,都存在很大的问题。

三个字概括:漂,散,松

话筒在女声录制时最能看出差距,但这种差距在某些耳朵中会出现反相,这就是声音辨别中的诡异现象

[ 本帖最后由 老陶 于 11-5-21 05:43 编辑 ]

13920
#19 11-5-21 10:10

回复 hjun 在 #7 的 pid=3107286 的贴子

第一个好点,在频响上。不过听不出话放的差别,在我听来,可能第二个的话放更好,你可以换来试试

5932
#20 11-5-21 12:29

回复 开心老爹 在 #10 的 pid=3107563 的贴子

你那个RTS的以前原价也是大几百美刀啊,虽然那个时候由于货源稀少,导致价格昂贵,现在虽然不值钱,但是素质应该还是有的

2150
#21 11-5-21 12:33
多媒体听的,明显第一个密度好得多

5932
#22 11-5-21 12:34
大师出现了

4417
#23 11-5-21 12:40
开心的帖子?留个名?

888
#24 11-5-21 14:15
我感觉这个女声不好,所以你话筒的优点就体现不出来了。让人弄不清到底是话筒的问题还是人声的问题。

光听声音,感觉两个话筒都不好,还不如我几百元的呢!

我的观点:如果是贴唱,没必要用那么好的话筒。唬人倒是不错

888
#25 11-5-21 14:51

听听我的话筒声音如何?很廉价的

我不会唱歌,瞎唱的,只听音色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5182
#26 11-5-21 18:29

回复 星光大道 在 #16 的 pid=3107990 的贴子

您的歌声不是一个重量级别,多年前用创新声卡58话筒没话放录过一个很漂亮的女声,至今听着都觉得舒服,没办法,自己不懂唱,要找人来唱只能等机会。不过我觉得用同场竞技的办法还是比分两次录更有参考意义。有您这歌喉,直接赚钱去了,即使录DEMO歌手的费用比录音的费用高不少,换成我就不录音了。呵呵。

[ 本帖最后由 开心老爹 于 11-5-21 18:32 编辑 ]

5182
#27 11-5-21 18:36
再来一组,也是同时录两个话筒,还是没歌手,随便拉了个人来唱,比昨天的更烂,对不起,折磨大家的耳朵了。主要是想比较一下男声。排列循序还是跟昨天一样,免得搞混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5182
#28 11-5-21 18:45

回复 老陶 在 #11 的 pid=3107607 的贴子

淘老师听话筒的时间估计要比一般人多很多,所以意见很中肯,谢谢您。大声压下,话筒话放会经受严峻考验,虽然厂家标注可以很高声压不失真。

843
#29 11-5-21 19:02
我支持开心的说法,任何话筒在同样的声源作用下,都可以评价其表现的,在这个男声里面,2号表现依旧。

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一个爆破音的音尾,和浊辅音送气的过程,实际上模拟了一个猝发声,它具有很宽的频谱,往往是考验一个

话筒成败的关键。

其实相差十倍的设备,到底音色能差多少谁又能说清楚?

只有通过比较,才会有感觉的。

5182
#30 11-5-21 19:32

回复 老陶 在 #18 的 pid=3108260 的贴子

陶老师您的幻象电源板怎么下架了?刚想买一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