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 由 9lixiazhao 于 14-2-22 14:39 发表
汪峰的发音还可以吧?不是那种声带嘶吼。其实我觉得rock唱法是假声带的一种闭合振动,感觉气息的对抗比较强烈。
另外,楼主修音方面,不要把颤音修的和其他声音一样,音准的调整要和共振峰的相对位置平行,不然的话 ...
汪峰假声带的确是运用到了 这点没错
但是他的致命弱点在于 低音修炼的不够 气息下潜的深度也不够 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声带的长度没有用足
欧美那些声音很爷们 唱摇滚还特别暴力的 低音练的都特别好
假声带长在 声带的上方 和 真声带是平行的,闭合后会产生 咕噜咕噜的 “冒泡声”
经过练习可以和真声带一起使用 互不干扰,还可以根据音乐需要 调节各自的比例
比如极端音乐 类似死亡金属 那种基本真声带 就不工作了,纯靠假声带制造声音。音量靠地位置共鸣来弥补
稍微正常一点的比如 skid row 前主唱bach 就经常在他的歌里用到假声带和真声带一起发声(早期的时候真声带和假声带做功比例基本是55开的,后来年纪大了,基本也就纯靠真声带工作了。)
当然不管怎么样,除非是唱极端,否则就应该先把真声带的闭合弄清楚了,让声音结实起来,在这个基础上可以加入假声带的咆哮。
汪峰属于本末倒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