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问下大家现在还有多少人编曲的时候用硬音源?

( 16 )
12
 
[收藏]
-  第 2 页  -

226
#16 17-9-5 10:05
milne-ice 发表于 17-8-31 11:51
我原来是编曲键盘迷。自从搞上编曲之后,明显没有当初那么狂热了。

我也用过很多键盘,感觉编曲键盘编出来的东西一进主歌副歌感觉立马就丢了档次了(像jazz等等少数西方风格,编出来的感觉还不错,适合要求不高的编曲)
现在我身边一堆硬件合成器用得却反倒很少了,有时候仔细想想原因,其实主要不是音色质量上的差别。在很多人看来,软音源是不需要成本就能使用的,倘若大家都为每个正在使用的软音源和插件都花钱买单,这么比较下来,我想很多人也是会考虑硬件音源的

226
#17 17-9-5 10:37
就合成器音色的话,调制熟练的高手有个一两台纯模拟的硬件合成器基本能解决大部分合成音色的问题了,而且音质比软的来得好......真实乐器部分的话,大家都是上的采样音色,唯一区别就是档次高的硬件预置的音色一般都用了板载的效果器,所以听起来感觉会比软音上的插件效果器要讨喜,把两者效果器全部关掉再对比,你会发现真的差不多(至少对我的Motif XF来说是这样)。。所以我会优先选择软音源吧,比起硬体来确实是方便也好修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