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个人认为,把力度变化和音量变化搞成两个控制器,还让你必须两个都要画的弦乐~~~~统统都是邪教!
从弦乐的实际演奏来看,本来就应该是力度决定音量的嘛,贝多芬那时代可没有调音台这种东西。。。。
一个靠谱的弦乐音源,它必须可以只用一个力度控制器就能从最小的无声到乐器能发出的最大声平滑控制,并且随着力度的变化还要兼带着音色质感的变化。至于音量变化的控制器,这个可以有,但这个应该归类为混音功能,应该定义为“在MIDI编辑阶段一般情况下不需要去动”的功能。
而某些反人类的弦乐音色,竟然需要同时画CC1和CC11才能获得满意的表情起伏效果,简直邪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