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喷火交响弦乐还真不错

( 18 )
12
 
[收藏]
-  第 2 页  -

7829
#16 17-9-23 14:09
我个人认为,把力度变化和音量变化搞成两个控制器,还让你必须两个都要画的弦乐~~~~统统都是邪教!

从弦乐的实际演奏来看,本来就应该是力度决定音量的嘛,贝多芬那时代可没有调音台这种东西。。。。

一个靠谱的弦乐音源,它必须可以只用一个力度控制器就能从最小的无声到乐器能发出的最大声平滑控制,并且随着力度的变化还要兼带着音色质感的变化。至于音量变化的控制器,这个可以有,但这个应该归类为混音功能,应该定义为“在MIDI编辑阶段一般情况下不需要去动”的功能。

而某些反人类的弦乐音色,竟然需要同时画CC1和CC11才能获得满意的表情起伏效果,简直邪恶!
观众反应

96
#17 17-9-23 15:05
南宫浩 发表于 17-9-23 14:09
我个人认为,把力度变化和音量变化搞成两个控制器,还让你必须两个都要画的弦乐~~~~统统都是邪教!

从弦 ...

喷火的CC1有音量的变化,但不能完全控制,需要CC11的配合才能完成FFF>>PPP的控制。

一开始我也不习惯,但后来慢慢喜欢上这种方式了。虽然会麻烦一点,但比单纯CC1控制起来可以产生更大的动态变化,更加细腻。

至于CC7可以用于“master”的整体控制。

379
#18 17-9-23 15:0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260
#19 17-9-23 23:02
同意捕风的说法,也理解南宫的观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