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那些流行音乐人声的哑哑,呲呲的声是怎么作出来的?

( 45 )
 
[收藏]
-  第 2 页  -

624
#16 04-9-17 07:24
引用最初由 拉阔生活 发布的贴子:
对,而且会有一些沙沙的声音,不..

以下省略......


沙沙声是唇齿音吗?

74
#17 04-9-17 10:18
引用最初由 Giant_Pandas 发布的贴子:
沙沙声是唇齿音吗?

对!!!!!!

624
#18 04-9-17 19:19
不用混响加压缩

74
#19 04-9-20 19:55
谢了,我试试看!!!!

676
#20 04-9-21 23:57
这是一种发声方法 同志

3426
#21 04-9-22 01:14
引用最初由 liusan 发布的贴子:
这是一种发声方法 同志

呵呵..........同意!! [:smilie:]01ha.gif[/:smilie:]

74
#22 04-9-23 17:22
引用最初由 liusan 发布的贴子:
这是一种发声方法 同志

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我的意思不那种阿肚那样的放声方法,张信哲的唱片中也有这个嘶嘶,沙沙的声音啊,但是我最近越来越觉得是麦克的原因了,那些用Neumann录出的素材声音本身就有这样的声音,不用太多的处理,声音就很好听.就象这个一样!http://www.audioappz.org/products/feilo/0604/vocal/Neumann-TLM103.mp3

703
#23 04-9-24 23:37
你说的是声音的磁性吧,与话筒的好坏有直接的关系,2-30的麦死也录不出那种声音.另外录音的时候加多点高频就有了.

74
#24 04-9-25 12:31
引用最初由 萨克斯手 发布的贴子:
你说的是声音的磁性吧,与话筒的好坏有直接的关系,2-30的麦死也录不出那种声音.另外录音的时候加多点高频就有了.

加高频齿会不会太大了!

676
#25 04-9-25 23:41
缘木求鱼

624
#26 04-9-26 06:37
引用最初由 拉阔生活 发布的贴子:
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我的意思不那种阿肚那样的放声方法,张信哲的?.

以下省略......


我上面说的不加混响加压缩不是说的这种声音。这和歌手本身的音质和mic,pre amp都有很大的关系。

3426
#27 04-9-26 10:22
我認為歌手的音色是最重要的,因為我們沒有能力將孫楠變刀郎!! [:smilie:]01ha.gif[/:smilie:]
話筒其次!!再來是壓縮和均衡,然後是錄音師收音的功力及
製作人與歌手的溝通能力和鑑賞力,最後才是話放!!

2516
#28 04-9-26 10:58

是啊

楼主说的爵士歌手各个都出得来。拉丝儿嘛!
加点人声激励会好点。
大头哥说得对
我说,大头,论坛上有另一个大头出现哦!

3426
#29 04-9-26 11:27
引用最初由 neverman 发布的贴子:

我说,大头,论坛上有另一个大头出现哦!

呵呵...................沒事!!
大家都知道我是正牌的!! [:smilie:]01ha.gif[/:smilie:]

71
#30 04-9-26 17:29
现在录流行乐的人声大部分混响都很少声音也很靠前听起来很干净。也许现在流行这种声音吧 但刀郎的人声处理好想就不一样。混响,延迟都很重。声场拉的也很宽。也不知道是用了甚么东东声音就想机器一样。但就是很好听。我觉得流行规流行。但也要根据歌手的音色和特点来。我是一名歌手 我可能说的不太对 只是想大家来讨论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