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关于话筒输入的一个基础问题的疑惑..

( 29 )
12
 
[收藏]
-  第 2 页  -

2482
#16 04-9-17 16:55
这个鬼到底是不是我自己....怀疑中.......

624
#17 04-9-17 19:26
看来是连接问题 [:smilie:]05.gif[/:smilie:] ,肯定就出在莲花瓣到大两心的转换上。

2482
#18 04-9-18 00:52
三心是平衡接入..而莲花却是非平衡的...如果一头焊莲花..一头焊三心..那等于脱了裤子放屁 三心还是起的二心的作用...有什么解决的办法没有??比方搞个转接头转一下 是否有效?

1552
#19 04-9-18 04:06
但是在录音的时候往往都是单声道输入..听起来就是人声在左边或是右边。。。。。。。。。 [:smilie:]01ha.gif[/:smilie:]  [:smilie:]01ha.gif[/:smilie:]  [:smilie:]01ha.gif[/:smilie:]  [:smilie:]01ha.gif[/:smilie:]

624
#20 04-9-18 07:56
引用最初由 ct771219 发布的贴子:
三心是平衡接入..而莲花却是非平衡的...如果一头焊莲花..一头焊三心..那等于脱了裤子放屁 三心还是起的二心的作用...有什么解决的办法没有??比方搞个转接头转一下 是否有效?


三心也不见得就是平衡输入,三心的立体声就是不平衡的。

看了半天你的帖子,我建议你查查你的线,我觉得可能是线虚了什么的。

还有,录流行音乐的时候,大多数的乐器和人声都是录的mono,然后到混音的时候才混成立体声或着环绕呀什么的。根据你的情况,你说你要使那个HDM的功能,我虽然不知道这是干吗用的,但如果你一定要过这个台子的话,这样。按照你目前的连接不要动,把人声Pan到左面,用电脑录台子的2track的左声道输出就可以了。其实你用auxiliary更方便一点,如果那台子没有Bus的话。

吃了吗? [:smilie:]90shi.gif[/:smilie:]

153
#21 04-9-18 11:20
你录人声为什么要建立立体声轨?

153
#22 04-9-18 11:32
再说,即使你线有问题,你录人声也只需要单轨单通道录音,如果你cubase中选择录制声卡一通道,那你就建一个mono轨,录制一通道,台子那边哪根线好用接st out 左边,台子pan to left,ok

2482
#23 04-9-19 01:50
恩。.好的.感谢回复..我试试

13860
#24 04-9-19 02:56
看了半天,不知道说什么好。
麻烦你先检查你的信号线,再说,mdr6有aux输出(应该是6.35的插头),你的话筒信号可以用aux输出到声卡。而且,在cubase里新建mono轨来录人声,并且把analog in端口设成left stereo in或者right stereo in(这个根据你的信号接在声卡的那个口子上来定),out则要选择stereo out。
这样,虽然是单声道信号输入,但是输出左右声道都有,声音绝对是在中间的。你前面说的一个声道反相叠加是错误的,那样的声音是散的,如果你有杜比环绕声解码器,听一下人声是在后声道(环绕声道)的。

如果你是一个话筒录音,永远都用单声道录,用单声道录和用双声道录(当然调音台的左右与声卡两个输入都得接上)是一样的,而且还可以节省硬盘空间。

1223
#25 04-9-19 09:18
两个声道不一定就是立体声。

35
#26 04-9-19 11:30
我看明白意思了 
用户ct771219 把MIC插在 MIA卡 的一个通道上,  然后去录立体声音轨 。  但是录立体声音轨需要两个通道1+2    或者3+4 …………(一个左  一个右)     用户ct771219   只把话筒插在声卡一个通道接口上   另一个没有插  自然录出来的MIC   要不左边有信号  要不只有右边有信号 (MIC输出就是单声道,自然不能查在两个通道上)    所以  用户ct771219  录出来的东西 用它的话说就是“录音的时候居然只有一条波形显示..好象另外一个声道遗失了一样”

关于PAN的设置   如果是单声道  把PAN左移  或右移   得到的结果是把声音 分配到 左边多一点 或者右边多一点      而立体声 的PAN则不一样   它是选择 左多一点  还是右多一点  (左声到音只能从 左音箱出来 右声到只能从 右音箱出来{  原因和设置输出有关 自己研究} )   左边有东西 右边没有东西  即使你把PAN放在 右边  也不会有声音出来  反而左边的声音也没有了  放在C也一样   左边的 只能 从做音箱出声音   右边没有录进去东西  右音箱是放不出来什么东西的  再用 用户ct771219  的话说就是  “..耳机也只有一边有声音...PAN的位置设定绝对没错..只怕是见鬼了~~   ”

用户ct771219  可能还有个误区  以为 MIA卡的 输入通道是 大三心    就觉得可以用 一个通道 来录两轨 信号  殊不知 此大三心(声卡)  非彼大三心(耳机的大三心)

35
#27 04-9-19 11:30
我看明白意思了 
用户ct771219 把MIC插在 MIA卡 的一个通道上,  然后去录立体声音轨 。  但是录立体声音轨需要两个通道1+2    或者3+4 …………(一个左  一个右)     用户ct771219   只把话筒插在声卡一个通道接口上   另一个没有插  自然录出来的MIC   要不左边有信号  要不只有右边有信号 (MIC输出就是单声道,自然不能查在两个通道上)    所以  用户ct771219  录出来的东西 用它的话说就是“录音的时候居然只有一条波形显示..好象另外一个声道遗失了一样”

关于PAN的设置   如果是单声道  把PAN左移  或右移   得到的结果是把声音 分配到 左边多一点 或者右边多一点      而立体声 的PAN则不一样   它是选择 左多一点  还是右多一点  (左声到音只能从 左音箱出来 右声到只能从 右音箱出来{  原因和设置输出有关 自己研究} )   左边有东西 右边没有东西  即使你把PAN放在 右边  也不会有声音出来  反而左边的声音也没有了  放在C也一样   左边的 只能 从做音箱出声音   右边没有录进去东西  右音箱是放不出来什么东西的  再用 用户ct771219  的话说就是  “..耳机也只有一边有声音...PAN的位置设定绝对没错..只怕是见鬼了~~   ”

用户ct771219  可能还有个误区  以为 MIA卡的 输入通道是 大三心    就觉得可以用 一个通道 来录两轨 信号  殊不知 此大三心(声卡)  非彼大三心(耳机的大三心)

638
#28 04-9-19 18:24
软件设置问题~!

3745
#29 04-9-19 19:48
建成立体声轨了 [:smilie:]08touxiao.gif[/:smilie:]

2482
#30 04-9-19 21:24
感谢这么多朋友的热心回复....问题已解决..呵呵 ....犯了个弱智错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