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请问如何判断一个人的乐感如何,在作曲方面的天赋怎样呢.

( 41 )
 
[收藏]
-  第 2 页  -

1825
#16 04-10-20 16:03
驴耳朵也会坏啊??哼哈哈。。。。。。别的可以没有天赋,艺术绝对有天赋。。。。。。

我有一个弹吉他的朋友,从小学习吉他,非常刻苦,现在也得有小20年了吧???理论和技法没得说,因为他很刻苦加上长时期的磨练,高难度曲子也是信手拈来。就是有一个大毛病,从来没把节奏弹准过。。。。。他自己一个人玩,那是眼花缭乱,让听的人佩服的五体投地。可是和别人一配合就完蛋。。。。。。我们一起搞乐队大半年,按说再笨的人也该协调一些了吧??不行!!没办法只好换人。。。。。。这是怎么回事啊??我觉得是天赋不行。。。。。。

148
#17 04-10-20 16:24
天赋占70%,后天培养占30%,这样说对吗?

863
#18 04-10-20 17:09
所谓有天赋的人,就是花在学习上的时间比其他人多的人,努力加正确的学习方法就是天赋.
其实天赋只是个形容词啦.

1491
#19 04-10-22 13:54
引用最初由 binyy 发布的贴子:
驴耳朵也会坏啊??哼哈哈。。。。。。别的可以没有天赋,艺术绝对有天赋。。。。。。

我有一个弹吉他的朋友,从小学习吉他,非常刻苦,现在也得有小20年了吧???理论..

以下省略......

你也有这样的朋友啊,看来这样的人还不少呢。我也有个这样的朋友,也是吉他手,是陈志的学生。他后来不玩乐队了,改教学。现在很有钱,比我们强。我们玩乐队的到如今只落些五花八门的经历,还是一帮穷鬼。

2166
#20 04-10-22 23:21
引用最初由 驴半仙 发布的贴子:
不会吧?怎么我从小就不跑调?

我妈还在怀孕的时候,仍然坚持演奏。她是弹琵琶的,琵琶的共鸣箱正好对着我呢,导致我出生的时候一侧耳朵听力受损,大概是琵琶声音太响给..

以下省略......

啊!! [:smilie:]05.gif[/:smilie:] 我那位师娘也是弹琵琶的。

235
#21 04-10-22 23:36

我觉得跟饮食和酒量还有发育也有很大的关系!

!我觉得这是最基本的!

1368
#22 04-10-23 15:29
[:smilie:]30cool.gif[/:smilie:] 人的机理功能是非常奇特的,不能用非常理性的东西来定义或者概念它。但有一点是不容置疑的:那就是努力!!!…………但努力并不能解决所谓天赋问题,个人用一个词来说也比较形象些:灵气!我认为努力不能解决灵气问题,绝对不能!所以,有些人努力一辈子也就是个熟练操作工具的工匠,而大师是绝对要具备所从事行业的灵气的!!!比如“有些人自小就对机械的结构和形态感性兴趣……有些就对音效声音很敏感……有些就对色彩很敏感……干脆有些长大了一点才对某件东西很有感觉,入门也很快……我认为这些都应该叫天赋,就是激发天赋的产生可能需要的时间会因人而异。

1368
#23 04-10-23 15:42
我个人认为自己是个具有天赋的例子,我是中央工美术学院的,记得从小家里没有
任何人搞美术,家里也没什么条件,但我就自己爱涂涂画画……最后一发不可收拾,涂进了美院。在学校里,我的多门设计绘画课程基本上,没怎么用心就可以学得很好,作品也经常留校。
可是,我觉得我们同学中很多都非常努力,可是设计或画出来出的东西……真是不怎么样!可能一般人觉得很好,但我们行内人看:纯粹工匠活计,真是没半点灵气可言!!! [:smilie:]27.gif[/:smilie:] ~~

2551
#24 04-10-24 08:14

!

引用最初由 renoir 发布的贴子:
[:smilie:]30cool.gif[/:smilie:] 人的机理功能是非常奇特的,不能用非常理性的东西来定义或者概念它。但有一点是不容置疑的:那就是努力!!!…………但努力并不能解决所..

以下省略......

说的很好~~~~~~``

4349
#25 04-10-28 12:44
跑调的原因有2种:1 没有经过练习,通过系统的学习和练习可以纠正过来的,不管怎么困难,最终不跑调了,那就说明这样的人没问题,可以从事一些音乐活动。
2  生理的问题,耳朵里面的组成零件是很小的,如果畸形的话会影响对外界信息判断的,例如听到中央C的音高,这样的人听到的比实际音高低或高,他唱出来的时候也就会出现高或低,那么听其他的音也是这样的,那么他唱歌肯定会跑调的,而且是无法矫正的。瞎子闹眼睛——没治疗了

2184
#26 04-10-29 15:29
相信来过这里的都有天赋

1969
#27 04-11-6 18:52
天赋绝对很重要 [:smilie:]01ha.gif[/:smilie:]

11
#28 04-11-11 11:30

这是一种对音乐的意识,遗传的多一点!~

[:smilie:]15.gif[/:smilie:]

11
#29 04-11-11 11:31

多听多记多唱!~~

[:smilie:]08touxiao.gif[/:smilie:]

87
#30 04-11-11 22:39
我相信天赋是起决定作用的 [:smilie:]05.gif[/:smili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