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一点感触

( 31 )
 
[收藏]
-  第 2 页  -

3860
#16 04-10-8 13:59
楼主文笔不错,欢迎继续。。。。

26
#17 04-10-11 16:35
谢谢楼上的兄弟.时间拖得长了些,各位见谅.
作混缩的时候,即使是经验老道的录音师也不会遵循一成不变的规律.为什么?先问下自己,为什么别人听到你的声音就会叫出你的名字?
所以,一套过得去的设备,一双左右分开的耳朵,再加上点对音乐的感觉及天赋,任何一个人都可以作出自己喜欢的音乐.
记得刚开始混的时候,总是喜欢把100hz以下的曲线全部滤掉,在12000hz作不超过1db的提升.因为前辈们说这样可以在灌混响的时候补偿高频.前辈们还说,要在3000hz左右提升,以获得空气感.结果是搞不清楚那声音到底是谁的?
我这样说并不是想责怪前辈们.毕竟这儿的兄弟并不是成天都坐在动辄数十万计的设备边上的.
感触三: EQ是让你降的,不是让你升的.
拿Ozone来说,用过的兄弟都会知道,在Ozone里有很多预设的EQ,但不少兄弟可能不知道他里面还有一个黄金频响线.据说是Izone在分析了许多商业CD后得到的.看了以后,大家就明白我为什么说EQ是用来降,而不是用来升的啦! 光是调到一样,就费了一阵功夫.先别管最终的效果怎么样,仅在这个过程里,你就能体验到很多了.

3860
#18 04-10-11 18:11
EQ是让你降的,不是让你升的


精辟!我也是前不久才领悟到的

2352
#19 04-10-13 15:51
从你贴子里感触不少 [:smilie:]30cool.gif[/:smilie:]  [:smilie:]30cool.gif[/:smilie:]

26
#20 04-10-14 15:00
........其实,混缩并不是什么高高在上的"神功"-(没有冒犯的意思).相反,一双好耳朵就足够了.好的电容麦(象AT3060,AKG3000B)+一台过得去的话放(象2胖),确保录音这一环不出差错, 就已经为后期省了很多力气. 否则,再有经验的混音师也无力回天.
感触四: 不管你用什么软EQ,先找自己声线里最动听的那几个频点.方法是:Q减到最窄,音量提到最大,然后一点点拖过整个频段.听到自己喜欢的,就做笔录.不喜欢的也不要喷饭.毕竟那是自己的动静.
这一环很......很........很关键.推荐软EQ: Ozone, Vexengo and SpinAudio. 然后,把所有预定频率整体往下砍2-5个db(根据你录的动态), 拿出你刚才做的笔录,选频点,一点点修改.宗旨是:除了特殊需要,千万千万不要不要超过原有的动态.
做这一段切记!!!
1. 只听纯人声!
2. 还是只听纯人声!
[:smilie:]27.gif[/:smilie:]
我看一时半会儿是感不完了.有误人子弟的地方请众位前辈不吝针砭.

3860
#21 04-10-16 12:26
引用最初由 tqy12 发布的贴子:
我看一时半会儿是感不完了。。。。。


没关系,慢慢感吧。。。。还希望学习你的新“感悟”

实用,生动!

3286
#22 04-10-19 09:07
体会不错

26
#23 04-10-19 14:54
我第一篇的时候感过,EQ时应该多注意调节Q值,说白了就是频宽.声音的频点选好后,修改Q值,使各频段所占比重尽量均匀. 有一个简单的方法: 拿ozone来说,"preset"里选"Default" ---- 勾掉"bypass", 那就是你的原声了.接下来用你的耳朵一点点调节Q值.相信用不了多久,你就能"随音所欲"了!
EQ就感到这了.
谈起压缩,头就隐隐作痛.的确,做好压缩才是这里面最难的........啊!曾经从头天晚上10:00一直压倒第二天中午12:40! 怎么听都不是自己想要的,不是薄了,就是厚了!虽然我也没搞懂到底应该怎么压? 抑或是硬压远比软压来得干净利落? 既然"感"了,姑且"抛砖引玉"吧!
感触......几来的?!! 五:
窃以为: "压"当自定"Thresh Hold"始.这个名曰"阀值"的东西好比老白的"千呼万唤始出来,尤抱琵琶半遮面".先搞定"她"就是为了让人声达到同样的效果-----管你"半遮"还是"全遮",先出来再说!没有"放之皆准"的标准.定多少全劳双耳大驾了!
感触六:
对"Ratio" "Attack" " Release"及"Gain"的调节要细之再细.(大家有没有觉得我越来越说不清了?
[:smilie:]12.gif[/:smilie:] ). 还是拿自己开刀: 我用"Ultrafunk"里的"Compressor",通常而言,Ratio为4:1以内,Thresh Hold值为-20以内,至于Release和Attack的值吗.......只要记住两者成反比就可以了.但是不排除在某种特殊用途下,两者的比例可以达到1:1.
压缩就"感"到这里吧!实在是难以言其万一.  [:smilie:]21han.gif[/:smilie:]

86
#24 04-10-19 16:59

说的好!

有意思!感谢!

26
#25 04-10-20 16:42
.......昨天晚上又熬通宵,有时候自己也问自己:"你又不靠这玩意儿挣钱,干吗苦自己??".的确,几次都想把与音频处理有关的全都甩了,可总狠不下心!我想很多兄弟都和我有同感吧!
既然爱了,就不后悔!
压缩之后就是混响了.可以用的插件有"TC Native", "Ultrafunk", "Spinaudio RM2", "Ozone"等. 个人觉得最好用的是"ULtrafunk"了.
感触吗有两点:
1, 注意调节混响的低频和高频切点.
2, 注意延时及早期反射
其他的部分当然也很重要.常常听到有些兄弟说:".......怎么混都象是在K歌.......",混响的错误运用是原因之一.
好的混响低频丰满而不浑,中频充盈而不瘪,高频清澈而不噪.
先在Ultrafunk最上面的那个窗口里找出混响的频段(找出适合你自己的,不要管什么限制),然后调节早期反射的时间(我选10ms左右),接着规定空间大小,默认值为50,抒情的慢歌建议用30-50之间,以获得暖,近的效果,快歌这个值可以更小.然后是中间的那一块.低频增益(我这么叫)不用做太多调整,保持1.0就可以了,低频切除则根据具体情形决定(不一定和上面那个一模一样),延时从0到2.5ms就足够,再多声儿就浑了,最下面的那块干声,ER及混响度里,ER需要特别注意,默认值是3.5,建议往下砍,这样的目的是让主声突出,突出多少看个人喜好.
其他的软混响也试过一些,个人觉得不如Ultrafunk来得顺手.其实所有的混响插件操作原理大体相同.只是处理过程有些许区别,效果自然也好坏不一.

771
#26 04-10-22 22:08
有人曾经说过,如果你能把EQ用得好,已经是很高手了.大部分人也只能是补偿一下而已,真正能能凭一对耳朵就把频响曲线调直的人,全世界没多少个.有仪器帮忙除外.

#27 04-10-22 23:3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4680
#28 04-10-22 23:56
压缩的妙用可不少...用好了不容易... [:smilie:]20mellow.gif[/:smilie:]

68
#29 04-10-26 22:23
好贴,顶,支持

68
#30 04-10-26 22:47
哦,提个问题,那个按照那个压限,我比例选择2.0-比1,但是弄出来声音很小,是不是为了把声音弄大,在VO那里调大一点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