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又熬通宵,有时候自己也问自己:"你又不靠这玩意儿挣钱,干吗苦自己??".的确,几次都想把与音频处理有关的全都甩了,可总狠不下心!我想很多兄弟都和我有同感吧!
既然爱了,就不后悔!
压缩之后就是混响了.可以用的插件有"TC Native", "Ultrafunk", "Spinaudio RM2", "Ozone"等. 个人觉得最好用的是"ULtrafunk"了.
感触吗有两点:
1, 注意调节混响的低频和高频切点.
2, 注意延时及早期反射
其他的部分当然也很重要.常常听到有些兄弟说:".......怎么混都象是在K歌.......",混响的错误运用是原因之一.
好的混响低频丰满而不浑,中频充盈而不瘪,高频清澈而不噪.
先在Ultrafunk最上面的那个窗口里找出混响的频段(找出适合你自己的,不要管什么限制),然后调节早期反射的时间(我选10ms左右),接着规定空间大小,默认值为50,抒情的慢歌建议用30-50之间,以获得暖,近的效果,快歌这个值可以更小.然后是中间的那一块.低频增益(我这么叫)不用做太多调整,保持1.0就可以了,低频切除则根据具体情形决定(不一定和上面那个一模一样),延时从0到2.5ms就足够,再多声儿就浑了,最下面的那块干声,ER及混响度里,ER需要特别注意,默认值是3.5,建议往下砍,这样的目的是让主声突出,突出多少看个人喜好.
其他的软混响也试过一些,个人觉得不如Ultrafunk来得顺手.其实所有的混响插件操作原理大体相同.只是处理过程有些许区别,效果自然也好坏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