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和声要不要学?

( 52 )
 
[收藏]
-  第 2 页  -

1314
#16 04-12-23 20:30
说得很有道理..比如咱们在听别人的作品是会有很深的感触..欧美音乐是我们学习的唯一途径..这是我觉得..

211
#17 04-12-24 02:43

我觉得重要的除了连接之外。。加挂的和弦外音以及和弦转位才是精髓所在。。

能否举例?

3066
#18 04-12-24 05:00
其实不用学 更不用去学校学 靠感觉 呵呵

641
#19 04-12-24 07:57
引用最初由 WINGS 发布的贴子:
和声的概念组成以及连接是要学习的。。国内就不用说了。。哪个教授资格老。。哪个就教得好。。不过那只限于传统和声学。。你想要理解现代和声。。我想国内也只能大家来讨论..
以下省略......


老外的歌里很多已经都没有主和弦了,不知道你听过SWV(一个著名的黑人女子组合)的经典歌曲right here吗?里面没有主和弦就是四个和弦的loop...Fmaj7 - Em7 - bEmaj7 -Dm7... [:smilie:]07.gif[/:smilie:]
还有很多jazz曲里面也是,就是几个和弦连接的loop,没有大调的主和弦也没有小调的主和弦... [:smilie:]08touxiao.gif[/:smilie:]
如果都觉得第一个和最后一个该用主和弦的话...估计很难超越自己...

641
#20 04-12-24 07:59
引用最初由 WINGS 发布的贴子:
说得很有道理..比如咱们在听别人的作品是会有很深的感触..欧美音乐是我们学习的唯一途径..这是我觉得..


国内也有很多值得学习的人和作品啊...就算是学习的唯二途径吧 [:smilie:]08touxiao.gif[/:smilie:] ...

641
#21 04-12-24 08:02
引用最初由 Fraggaboy 发布的贴子:
您的意思是
bVII7-VIm-IV-IIm?
以下省略......


你理解错了,我的意思是,如果有3和6音的旋律可以考虑用那几种和声去配...
遇到6音可以配bVII7也可以配VIm还可以用IV配也能用IIm去配... [:smilie:]05.gif[/:smilie:]
老师一般都会教你遇到3和6最先考虑配VI级...
但是总用VI级就没有特点了可以试着用IV级或IV级7和弦来配,通常用F-A-C-E或F-C-E-A的排列形式...如果配bVII级色彩就大不一样了,久石让的作品里常用到...如果有条件可以去找找听...

6343
#22 04-12-24 08:31
我的印象是流行音乐里转位是次要的,甚至较少出现转位,在使用电BASS的时候转位总是不舒服,偶尔出现的转位都不是处于曲子的主要位置。所以我认为转位要谨慎用。但是的确有大量使用转位和弦的歌曲,而且听起来绝妙无比,那应该是高手所为吧。

1314
#23 04-12-24 09:26
连接:就是和弦及和弦的连接。。是所有音乐的必须
和弦外音:举个最常用的例子。。GTR打扣时常会用到。。  
和弦转位:也就是就是三音、五音、七音、甚至九音、十一音、十三音变换位置。比如说三音作为底音。而根音作为五音等等。。。

6343
#24 04-12-24 11:57
根音作为五音?怎么理解?

641
#25 04-12-24 14:39
1-3-5是原位和弦...1是根音,3是三音,5是五音...
3-5-1是第一转位和弦...5-1-3是第二转位和弦...

3066
#26 04-12-24 15:40
引用最初由 迷离 发布的贴子:
我的印象是流行音乐里转位是次要的,甚至较少出现转位,在使用电BASS的时候转位总是不舒服,偶尔出现的转位都不是处于曲子的主要位置。所以我认为转位要谨慎用。但是的确有..

以下省略......


转位在POPULAR音乐里是非常
重要的

3066
#27 04-12-24 15:42
引用最初由 WINGS 发布的贴子:
连接:就是和弦及和弦的连接。。是所有音乐的必须
和弦外音:举个最常用的例子。。GTR打扣时常会用到。。  
和弦转位:也就是就是三音、五音、七音、甚至九音、十一音、?.

以下省略......


解释的很脑筋急转弯

373
#28 04-12-24 15:43
音乐是条死胡同,好听的和声早发掘完了。Smooth R&B的和声发展到R.Kelly和SWV这一代已经基本上只有拾前人牙慧的份了。I-IVm的进行在上世纪的印象派音乐里就已经很常见, 至于SWV歌里IVM7-IIIm7-bIIIM7-IIm7的进行也是从80年代初Michael Jackson的Human Nature里抓的。要学和声不妨往回看, 倒腾倒腾老曲子, 时下中外流行的曲子99.9%都是炒前人的冷饭而已。

另外,I-IVm的IVm里往往加个2音变成IVm6,有助于加强和声紧张度。 [:smilie:]05.gif[/:smilie:]

641
#29 04-12-24 16:15
引用最初由 LOBO 发布的贴子:
音乐是条死胡同,好听的和声早发掘完了。Smooth R&B的和声发展到R.Kelly和SWV这一代已经基本上只有拾前人牙慧的份了。I-IVm的进行在上世纪的印象派音乐里就已经很常见, 至..
以下省略......


好听的和声早发掘完了,那以后大家都去发掘不好听的和声吧...听LOBO这一说,看来天下和声也是一起抄啊...

1314
#30 04-12-24 16:23
引用最初由 sedar 发布的贴子:
[quote]引用最初由 WINGS 发布的贴子:
连接:就是和弦及和弦的连接。。是所有音乐的必须
和弦外音:举个最常用的例子。。GTR打扣时常会用到。。  
..

以下省略......


.........................呵呵。。。。偶是嘴笨兼猪头的人。。圣诞节快乐点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