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新年后的第一首歌《第七场雨 》

( 35 )
 
[收藏]
-  第 2 页  -

118
#16 05-3-11 00:05

兄弟别激动,哈哈

音乐是让人来感觉的,所以要允许每个人有不同的感觉,而且这种感觉可能是好,可能是 差,甚至是很糟糕,不管怎样,那都是别人有权利感受与发表看法的,除非你不公开你的作品!
你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不过我建议你别说自己谦虚,因为你的话让人感觉不到,你似乎只能让别人说你的东东好,这是音乐中最忌讳的
再说句让你跳楼的话,看来你不太理解什么是音乐中的“自然”!

118
#17 05-3-11 00:11

别激动

音乐是让人来感受的,所以要允许每个人的感觉都不一样,可能好,可能差,甚至是很糟糕,
兄弟似乎误解了我所说的自然,如果我没估计错误的话,你可能没有系统的学习过音乐吧,言过之处望谅
而且你似乎只能接受别人说你的东东好哦,我认为这是音乐中最忌讳的

175
#18 05-3-11 07:01
兄弟,你错了!!本人沈阳音乐学院,作曲系!!你可以看别人提出的不好的意见,我都接受,但你的意见太笼统,“自然”在音乐中是什么概念,你说的并不清楚!!或者我音乐中(伴奏、词曲)那一点具体不好,或者是你说的没有特点,你也并没有完全提出!具体谁专业,大家用作品说话,把你的作品贴出来,大家评一评!你再说一说你心中什么样的音乐是好音乐,咱俩探讨一下,古典、流行都可以!另外,你好象藐视没有“专业”学过音乐的人,坛里很多第兄都不是专业学音乐的,但他们的作品比专业的更人性,更质朴!以后说话小心!!呵呵!!

[ Last edited by 闲人一个 on 2005-3-10 at 23:47 ]

118
#19 05-3-11 11:26

说了别激动哦,哈哈

很佩服你的斗志!
为什么你总是很偏激的对待这件事情呢
再说,别说什么比高比低的,即使我的作品差得没人听,那也是一种探索,那也有说馋不同意见与思想的资格,我想大家都会这样想的
我觉得大家这样交锋未必是不好的事情啊,
还有啊,我不太欣赏把音乐分成所谓的古典,流行,爵士等等风格,我想那是研究派或者音乐史学家所做的事情,
我们的理想或者说我的思想是做出让人有点感动的东西,做出让人有思想的东西,当然,不是说你的就没有,你别敏感
我很欢迎你跟我这样几乎是交战的论坛,谢谢
大家继续!
还有,你在“作曲系”后打了2个感叹号,我觉得没必要,当然也许你是想说明什么吧

118
#20 05-3-11 11:27

大家可以讨论甚至争论,但却要心平气和哦

大家可以讨论甚至争论,但却要心平气和哦

11
#21 05-3-11 20:49
吵的够厉害的!!呵呵!!

[ Last edited by 莎莎 on 2005-3-11 at 20:50 ]

175
#22 05-3-11 21:20
斗志说不上!你损人的本事倒是很厉害!!你说是探索,但却说的总是很笼统!我也没说自己的作品能好到天上,我的配器还很初级,缺乏变化,但跟你说的什么“自然”、“特点”都不沾边!别人认可我的音乐,我很高兴,我会更加努力去做好!别人提出好的意见,我会接受!但对无根据、无理论的胡乱指责,我决不妥协!用你的话说:“即使我的作品差得没人听,那也是一种探索”,大家不都是为此努力吗?再说,你也根本没有深入去了解,这首歌实际融合了波桑、轻爵士等风格,你说不欣赏把音乐分成“所谓”(你比大师们都厉害)的各种风格,那你怎么去使用各种音乐手段呢??想到哪里做到哪里,就是你说的自然吗??不要丢“专业”这两个字的脸哦!!美国一位作曲家说过:“音乐到达顶峰,就是一切手段的应用”!
我以后会很欢迎你能提出具体的专业的意见!你回这么多贴,始终未见什么专业意见,给我感觉是一个外行在我面前非说“老鼠爱大米“多么好听一样!莫非这是你说的自然的、有特点的?如果你回答是,我将不再与你交谈!
使用叹号是我的习惯!!!我要你清楚,并非只有你是专业!坛里有的弟兄比专业还专业!!!忘了问你,你是专业科班吗??

175
#23 05-3-11 21:34
如果你语文不及格,我就再给你上上课,重新“翻译”一遍歌词,先教你一些代词:
雨=哭泣、雨季=失恋、风景=回忆、天气=心情~~~~~~~没懂?我来个全文翻译:
这是雨季到来的第七场雨               这是我失恋后第七次哭泣了
床上一堆散落的行李                     我应该忘掉心痛的包袱
这是自他走后的第七场雨              这是他离开后第七次哭泣了
希望明天是一个好天气                 真希望能够换个好的心情
放松自己,做一次冒险的旅行       放松自己吧    还可以再谈一次恋爱
让心里装满路上的风景                  让心里装满美好的回忆
面对自己,做一个坚强的决定       勇敢的面对自己   做出坚强的决定
让自己孤单渡过这雨季                  可以逃离失恋的痛苦
雨中飘来的旋律,想起你              可是哭泣时还会不断的想起你
爱会让人哭不停,哭个不停           爱情有时真的会让人哭个不停

是不是比“老鼠爱大米”难多了?如果你看懂了,说明你语文可以及格了!!!!!

118
#24 05-3-11 21:47

哈哈哈,看把你气得?

这样看来,那真是不用继续交战了,

哈哈,我还可以说我全部科目都不及格,可照样能看懂你写的东西哦

建议你以后别动不动就比上比下的嘛,

还有啊,就是别太以为习惯就是好的嘛,比如说打些多余的“!”。是吧

你别生气,说说渤吵没事的啊,同样是研究哦

再有,不是会说几个大师的话,就能代表什么的,也不是说音乐包含了什么世界闻名的元素就是好的很的东西嘛

这些都是你的思想需要更新的,我建议!

你当然可以更厉害的骂我,那是你的权利,我不会怪你的,真的!

如继续我奉陪

175
#25 05-3-11 23:06
呵呵!!看到你又回贴,真的很高兴!谢谢你的关注!!问一句:什么叫“世界闻名”的元素?你说的话越多,越显得你音乐知识的匮乏!你说的其他的话已跟音乐和创作没有关系了,都是气话!我觉得你比我还生气!
你回了这么多贴,音乐上的东西委实少的可怜!我已没兴趣和你交谈了!!!另外,让我不用“!”号,就跟不让你瞎说话一样难!!!!

118
#26 05-3-11 23:10

你需要经历,更需要成熟

你需要经历,更需要成熟

就这样吧,你也暂时不必回我了,等以后你更成熟了我们再战吧

对了,不得不补充一句,我没有就你的音乐发表一点具体的建议,不是因为没有,只是觉得经过这几天的来回,已经感觉了你的思想,所以就不必说其他了

兄弟,还是祝福你有更大成就,到时别忘了通知我,我当然会恭喜你的,

还有,虽然我们争论,那演唱的女生是无辜的,替我问候她,谢谢

再见吧

118
#27 05-3-11 23:14

2 个字,死板

2 个字,死板
结束。勿回

11
#28 05-3-12 02:20
怎么还再吵呢?

[ Last edited by 莎莎 on 2005-3-12 at 10:51 ]

175
#29 05-3-12 02:29
这老大爷看来是比我成熟的多!!明明说了再见,又补一句!!看来给他的打击真的不小!!下回我还是留点口德吧!!

1284
#30 05-3-12 04:41
其实象鲁迅说的:
若要完全的书,则世上没有几本书可看;
若要完全的人,则世上没有几个人人配活了。。
其实我觉得楼主的态度还是比较谦虚的。。。
大家何必吵架呢?~~~~生气会犯了嗔戒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