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来看这三个频谱,请教一个问题。

( 67 )
 
[收藏]
-  第 2 页  -

785
#16 05-3-30 09:54
Originally posted by 门子 at 2005-3-29 16:56
回楼上,这个不是频谱仪的瞬间图,学过物理你就知道了其实这个是光谱图,
只不过类比成了“声”谱图,和平时看的频谱仪有很大差别,他的纵轴是20——20000hz
横轴是时间,音色的明暗是电平大小


989
#17 05-3-30 12:32

强!顶!!

要是门子在能深入的说一说就更强了!!

785
#18 05-3-30 21:32
楼上太有道理啦!强烈要求门子登场!!!

558
#19 05-3-31 10:03
门子,登场吧,不就是钱吗,那天去银行叫上你不得了.

1915
#20 05-3-31 19:03
是啊是啊,处场吧:3331

5395
#21 05-3-31 22:00
呵呵收费是开玩笑拉~
高人们也出来说啊~

今天有活干~周六慢慢说呵呵~

435
#22 05-3-31 23:46
关键是听起来怎么样啊,只要听起来好就无所谓了

785
#23 05-4-2 15:31
今天是周六啦!!!顶!!!

5395
#24 05-4-2 22:15
大家看这个图,这是一个3维得盒子,
三个坐标轴分别是时间,分贝和hz,
我们平时看的频谱仪,实际上是这个“盒子”
得一个刨面,就是从正面来看,
而楼主得那个东西,是从上向下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5395
#25 05-4-2 22:17
这个是从正面看,是大家最熟悉得频谱仪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5395
#26 05-4-2 22:21
从两个不同角度去看这个盒子:

要注意得是从头上向下看的图上有“t”,就是说
时间上引起的变化可以被显示出来,而不是像
频谱仪上那样是动态的,(一跳一跳的)

从上向下看的就是楼主的那个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5395
#27 05-4-2 22:24
有人问颜色明暗是什么,刚才不是说了是从上向下看的么,

显示器是2维的咱们也只能看见2维,所以从上向下看的时候

需要借助像地图上用明暗的方式表示高低一样的处理来


这是一座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5395
#28 05-4-2 22:28
变成地图就是这样:

也就是用亮色表示高,暗色表示低。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5395
#29 05-4-2 22:35
大家应该都明白了吧………………

这个仪器的好处是它不动。
就是不像频谱那样跳,可以整体把握。

当然拉什么都要配合使用呵呵

5395
#30 05-4-2 22:38
唉………希望下回我有问题的时候也能有人这样回答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