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材是重要,但不应该超越器材.其实价钱越高的线附加价值比例就越高.相对的性价比就低.其实只要线材质量过关,买纯度高点的就好了,牌子我觉得倒不要太介意.现在很多牌子都是OEM的呢.
其实我觉得所谓专业的音频设备和民用的HI-FI音响,他们的市场操作都是一样的,同样有针对这些消费群体的策划,它们只是商品而已.消费者永远是消费者,专业的只有厂家.东莞生产的牛仔裤贴上知名品牌就可以买几百上千,如果只是打上不知名的牌子就卖不了这个价格.两条裤子穿上身其实是一样舒服的,但个人感觉就大不同了.不管是什么行业,其实都存在这样的,音响市场也不例外的.我觉得民用音响市场还好,起码选择的时候容易试听比较,所谓的专业音频设备我倒没见到什么方便的试听渠道.所谓的专业人员到底自己用的设备是否专业可能自己心里也没底吧.别那样的看不起发烧友,他们大多数人用的系统比你们的好得多了,我知道国外有些录音室用的监听音箱就是些比较有名的针对民用市场的高级音箱. 在我看来,你们这里有些人和定义的"伪发烧友"没什么两样.我不是发烧友,我只是曾经销售过几年音响,当然几千块到几十万的上百万的器材都有机会听过.我这样说只是想表达其实我接触过不少的发烧友,他们中大多数人并不是盲目消费的人,他们有自己的声音喜好.他们有很高的声音鉴定能力.更主要的是他们有很高的音乐鉴赏能力和个人修养.
我以前听一个人说摄影师是一个相机工程师,灯光工程师,专业造形师.你们呢,这些所谓的专业做音乐人士,何必对一个探讨线材的人就那样呢.你们真的专业了吗.专业灌水聊天的比较专业点吧.
心高气傲的人能做到什么好音乐.当然了,我还是期待你们能做出在国内能卖得出去的音乐的,卖到国外吗,我估计就只能期待下一代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