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请教/求助] 发现这里谈论线材的帖子特别少,高手们说说啊,线材很重要

( 48 )
 
[收藏]
-  第 3 页  -

100
#31 09-8-20 02:01
线材是重要,但不应该超越器材.其实价钱越高的线附加价值比例就越高.相对的性价比就低.其实只要线材质量过关,买纯度高点的就好了,牌子我觉得倒不要太介意.现在很多牌子都是OEM的呢.
其实我觉得所谓专业的音频设备和民用的HI-FI音响,他们的市场操作都是一样的,同样有针对这些消费群体的策划,它们只是商品而已.消费者永远是消费者,专业的只有厂家.东莞生产的牛仔裤贴上知名品牌就可以买几百上千,如果只是打上不知名的牌子就卖不了这个价格.两条裤子穿上身其实是一样舒服的,但个人感觉就大不同了.不管是什么行业,其实都存在这样的,音响市场也不例外的.我觉得民用音响市场还好,起码选择的时候容易试听比较,所谓的专业音频设备我倒没见到什么方便的试听渠道.所谓的专业人员到底自己用的设备是否专业可能自己心里也没底吧.别那样的看不起发烧友,他们大多数人用的系统比你们的好得多了,我知道国外有些录音室用的监听音箱就是些比较有名的针对民用市场的高级音箱. 在我看来,你们这里有些人和定义的"伪发烧友"没什么两样.我不是发烧友,我只是曾经销售过几年音响,当然几千块到几十万的上百万的器材都有机会听过.我这样说只是想表达其实我接触过不少的发烧友,他们中大多数人并不是盲目消费的人,他们有自己的声音喜好.他们有很高的声音鉴定能力.更主要的是他们有很高的音乐鉴赏能力和个人修养.
我以前听一个人说摄影师是一个相机工程师,灯光工程师,专业造形师.你们呢,这些所谓的专业做音乐人士,何必对一个探讨线材的人就那样呢.你们真的专业了吗.专业灌水聊天的比较专业点吧.
心高气傲的人能做到什么好音乐.当然了,我还是期待你们能做出在国内能卖得出去的音乐的,卖到国外吗,我估计就只能期待下一代人了.

2999
#32 09-8-20 03:28
对楼主:首先没有任何针对你的意思
打个比方,你发贴问你用大号旅行箱装笔记本觉得很累,问换个名牌的旅行箱会不会好点
然后很多人告诉你旅行箱当然要用名牌的,比如他自己自从用了LV后立刻感觉精神抖擞了
然后我的回帖只想告诉你两件事情:1 拿个LV的箱子衣服鞋还有人一定要和箱子在一个档次上才行
                                                      2 你需要的是个笔记本包不是旅行箱
看不看的懂我说的话和我说的笑话是我没办法控制的事情,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起码MIHU2000就看懂了,所以他自己跳出来承认了.

对H008:首先我从不鄙视或嘲笑任何追求好听的声音和好听的音乐的发烧友,我所崇敬的录音师音乐人乃至机器维修设计大师他们都是最顶级的发烧友.我嘲笑的只是装神弄鬼,装B吹牛的骗子们,因为他们发的不是烧,而是寂寞.录音师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只不过录音师不烧到一定程度他们还是会选择做一个有正常职业和生活,把爱好限制在爱好范围内的普通发烧友,只有烧到狂热变态才会不顾一切的以此为人生目标.器材听的再多再好不是区分一个录音师和发烧友的界限,吹这种资历完全没有必要.你从百万级喇叭里听到的东西和录音师从几千块喇叭里听到的东西重点完全不同,但录音师和发烧友追求的东西是在一个方向上的,只是录音师或者专业人员需要的知道他们重点是要听什么,并且要能判断怎么去抓那些重点.这里是个专业技术论坛,能让大家在这里共同进步的唯一方法是整点实际的.技术上错误的观点就指出来.没事扯个给QQ换跑车轮毂的事情我也不会乱发意见,不过有时候指出不是轮毂的问题而是缸线断了一根也不是什么过分的事情吧.

[ 本帖最后由 大头梦 于 09-8-20 03:29 编辑 ]

5173
#33 09-8-20 15:58
他们发的不是烧,而是寂寞

843
#34 09-8-20 17:07
话筒线换过,觉得要换输出线,输出线换了要换喇叭线,

最后的问题出在电源,把电源线换了,还是不行,总觉得电表到插座的电线还是别扭,再升级!

出门一看,电力变压器到楼道的电线含铜量不够,打电话约电力公司,这个要换掉!
观众反应
:出门一看

140
#35 09-8-20 20:46
这事有点闹大了,呵呵呵,顶起来~~~这个帖子很成功,要求加精

细想想,听觉这个东西我觉得是很主观的,那么我就该一下我的观点,第一,我还是感觉那根线还是缺乏中低频(主观的),第二,既然这么多人都觉得佳奈美的线不错,我就当做是个客观的评价,我也就认为它品质是不错了,因为本人毕竟太业余,听的少,对比的少,所以就把众多人的观点当做客观结论吧

继续啊……热闹点好,不探讨难进步啊~~

390
#36 09-8-21 10:00
原帖abba 于 09-8-15 23:06 发表
36元一米的。。。

只是入门的了。。。

线材。。。

自从买了深海色儿hd540的升级线以后。。。

在也不用价廉物美的了。。。

至少话放到压缩到声卡的线都是两百一米左右的。。。


自从用了哈药六厂的盖中盖 ...嘿嘿

2636
#37 09-8-21 21:12
就楼主这样的器材还是没有必要去烧线材把,等你的器材到了 4万左右一个的的IO的时候在考虑把,你现在用顶级的线,感觉很浪费,就好像夏利的车用上了最顶级的跑车钢圈一样

4871
#38 09-8-21 22:15
看到淘宝上几千上万的音箱线,甚至电源线,真是难以理解啊。人怎么可以发烧到这种程度呢?

5180
#39 09-8-23 22:09
原帖Xl2525 于 09-8-21 22:15 发表
看到淘宝上几千上万的音箱线,甚至电源线,真是难以理解啊。人怎么可以发烧到这种程度呢?


这是品位的问题。。。。。好比几万块买个 LV包包~~~~一样装东西

5182
#40 09-8-24 11:09
我实在弄不明白,能花150买根线的人会用玛雅声卡。前一段淘宝大量出售的emu0202也就才200多啊,别的几样我没用过不敢说,这个玛雅我是领教过了的。我可以负责任的说,这个不是专业声卡,绝对是瓶颈。

4417
#41 09-8-24 16:21
还是老话一句:“能听出来的就换线,听不出来的就不要换,因为换了你也听不出好来,浪费钱”!!!!

256
#42 09-8-24 22:14

回复 大头梦 在 #8 的 pid=2358866 的贴子

本来想算下一年的运气,你把人家下辈子的命都算了,艺术不就是别人种菜你种花吗,干吗和庄稼人过不去呢?不过你说得真好,比唱得还好

5182
#43 09-8-25 17:32

回复 h008 在 #26 的 pid=2361683 的贴子

发烧友群落,音乐制作群落都有高人有初学者,接触的设备器材部一样,经验不一样,造成对声音的认识不一样,这些太正常不过了。所以才会有老鸟和菜鸟这两个称谓。但是这两个群体的区别在于:发烧友群落里,存在很多误区和玄学,音乐制作群落绝对没有这些东西。问题出在哪里?我认为除了专业领域和研究的方向不同外,老鸟对菜鸟的误导起了很大作用。如果能认同上述观点,就说明老鸟的专业水准或者人品有问题了。

616
#44 09-9-9 03:00
原帖wcygj 于 09-8-15 22:45 发表
很多年前,弹吉他,去电子市场买了一根六米的线,记得好像是六块钱一米国产的,回家自己接的,用上以后发现声音软软的混浊不清,高频都吃了,根本没有了音头,从那时起我就开始注意了线材的重要……

现在弄了一套 ...


你买的哪个型号canare啊?你买线肯定也是听人介绍买的吧?
怪兽很多假货..而且36块一米 真不贵..我有一根线500块一米.我天天都在用他.

中国的大多数录音爱好者 对线材的重视和认识几乎是0...

434
#45 09-9-9 03:43
有不小的影响 有钱还是要买好线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