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又见话筒话放PK,价格相差十多倍。

( 58 )
 
[收藏]
-  第 3 页  -

5932
#31 11-5-21 20:28

回复 星光大道 在 #16 的 pid=3107990 的贴子

国产麦特有的高频翘,后期挂上效果器混进音乐基本就会被淹没

843
#32 11-5-21 22:10

回复 老陶 在 #18 的 pid=3108260 的贴子

过几天就有的

5932
#33 11-5-21 23:20
个人感觉依然喜欢1号的声音些

5182
#34 11-5-21 23:50

回复 周军 在 #19 的 pid=3108578 的贴子

你们两个真坏,力挺1号,弄的别人都不好意思说2号好了,我个人觉得2号的高频比一号的好些,妖艳些。

5182
#35 11-5-22 19:54
没多少人关回帖讨论,还是继续下去,就算当个资料也好。

今天来了个小孩录音,顺便发上来,还是原来的排列循序。不同的是双方话放都打开了压限功能,虽然是小孩,音量可不小,20-30cm的距离,继续让这两组设承受更严峻的考验。还加了个3号组合,用第一组的话放加第二组的话筒,过Chandler  LTD的压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135
#36 11-5-22 20:10
个人感觉
1的声音要好得很多
2的声音偏薄,比起1的圆润来说,2太锋利了。这3组录音,越是后面的,差距越明显(小孩子这组加了压缩的,话筒特性就非常明显)
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1应该是u87

5182
#37 11-5-22 20:34
楼上的腋毛兄这次头像没露毛,谢谢您的意见,我还要录一个轻声哼唱很有感觉的男女歌手才会公布答案。

说一点题外话,,多年来,一直听着U87的赞誉声,平时录音是经常会碰到像上面贴的这组歌声中结尾的音的情况,我的音箱会发出刺耳震颤的极为难受的声音,我都在想:如果有U87就好了,肯定没这种声音。用上U87后还是不能避免,同时用耳朵相同的距离听歌手,没有这种难听的声音,换话放换压缩换线也不能解决,用SM58动圈倒是可以减弱,但是灵敏度又不够,只能说声音信号转化为模拟信号的这个环节目前技术还有很多缺陷,即使是U87也远远没达到精密仪器的级别。

U87是一个很不错的话筒,高音润,低音不夸张,灵敏度也高,这次两个话筒一起开时,关门声,走路声,U87都比NBT-1收到更多的声音,从频谱图上看,振幅也比NBT-1大,和国产话筒比有一种特殊的很舒服味道,放进伴奏中很合拍,SPL话放用了两年了,能应付各种声音,如果只有一个话放的话,用它会很满意的。另一组话筒话放也很不错,光一个很一般的国产话筒就这个价了,它们很有自己的特点,目前录了男女小孩三种声音都表现不错。可惜论坛没的卖了,换个牌子就要卖8000元。这样也好免得有枪手的嫌疑。

5932
#38 11-5-23 00:29
3-1的字与字的过渡明显比3-2的自然,3-2加了压缩后把齿音都放大了,压缩痕迹太明显了

[ 本帖最后由 周军 于 11-5-23 16:52 编辑 ]

134
#39 11-5-23 03:47
提个不同的观点
本人的木耳听起来 第二组才像U87 的声音

843
#40 11-5-23 06:09

回复 星光大道 在 #16 的 pid=3107990 的贴子

星光的声音不错,这话筒并非是高频翘,而是细节少。声音大了冲脑门,声音小了没感觉。

38
#41 11-5-23 09:20
不太懂,来打酱油,要是能换首歌更好....

5182
#42 11-5-23 20:02
严正声明,猜对谁是U87没有任何奖励,哈哈。本贴的初衷,相信对得胜5B都会折腾半天的人肯定能理解。再说了,你是体育学院毕业的,我是艺术学院毕业的,跑步不如你,篮球足球乒乓球都干不过你,有可能游泳比你快,XXOO的时间比你长。开个玩笑。

还是上同期声最实在。这次增益调整不够仔细,导致2号略大了一点。双方话放都开了压限,排列循序不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169
#43 11-5-23 21:12
只听了第一次发上来的
2号的品质会好很多
1号高频有些毛

5182
#44 11-5-23 21:24

回复 陈巍 在 #27 的 pid=3110833 的贴子

谢谢您的宝贵意见,后面还有各种声音,帮忙听听?

5182
#45 11-5-23 21:26

回复 周军 在 #23 的 pid=3109809 的贴子

您说的是3-3吧?那个不是同时录的,也加了东西,只能参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