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和声要不要学?

( 52 )
 
[收藏]
-  第 3 页  -

1314
#31 04-12-24 16:27
[quote]引用最初由 faceme 发布的贴子:
[quote]引用最初由 LOBO 发布的贴子:
音乐是条死胡同,好听的和声早发掘完了。Smooth R&B的和声发展到R.Kelly和SWV这一代已经基本上只有拾前人牙慧?.

以下省略......
[/quot
............................................你来解释一下什么是好听什么是不好听...

211
#32 04-12-24 22:28

老外的歌里很多已经都没有主和弦了,不知道你听过SWV(一个著名的黑人女子组合)的经

我认为这几个和弦中,肯定有一个为主,就叫主和弦。主和弦不一定是三和弦!!

211
#33 04-12-24 22:31

里面没有主和弦就是四个和弦的loop...Fmaj7 - Em7 - bEmaj7 -Dm7...

我认为这几个和弦中,肯定有一个为主,就叫主和弦。主和弦不一定是三和弦!!

1314
#34 04-12-24 22:56
引用最初由 狂生耳 发布的贴子:
我认为这几个和弦中,肯定有一个为主,就叫主和弦。主和弦不一定是三和弦!!


................同意中...不管什么是主..你总得有个开始..有个结尾吧~~说得抬扛一点..开始结尾就是主和弦...

.......................聊效果怎么聊到这儿了...呵呵.

972
#35 04-12-24 23:39
咳!学到头还是在实践应用中最能得到进步!学了一大堆连接转位替代!其实就是感觉最重要!真正到了演奏时未必能记起学到的东西,这要靠多练和个人脑子反应速度的问题!也许一些好的感觉又是一次新的理论延续····

  


[:smilie:]30cool.gif[/:smilie:]

1314
#36 04-12-28 04:56
引用最初由 wh 发布的贴子:
完全没必要学和声。我作曲都是在钢琴上乱试,感觉好听了就记下来。还有人想和我学和声,我都劝他们别浪费时间了。


        呵呵

1314
#37 04-12-28 04:57
引用最初由 faceme 发布的贴子:
[quote]引用最初由 wh 发布的贴子:
完全没必要学和声。我作曲都是在钢琴上乱试,感觉好听了就记下来。还有人想和我学和声,我都劝他们别浪费时间了?.

以下省略......


       经典..精辟... [:smilie:]89.gif[/:smilie:]

1092
#38 04-12-28 06:03
这事还需要讨论吗? 不学和声怎么做音乐?

1368
#39 04-12-28 06:59
和声的原理是要融会贯通的!!!不可能不去了解它!!!只不过,有些人善于在实践中积累(这些人以为不学就掌握了……事实上忽略了这个结果:自己的感觉其实也是一种和声格局!!!在实践中他不知不觉的掌握了和声的原理……不断的寻找诸多解决难道不能谓之为学习和声吗?!何况时代变迁,和声格局也在不断演变)……但绝对要杜绝:没有原理和乐音形式美感的杂乱浮躁的音程称之为不学和声的和声!!!
[:smilie:]27.gif[/:smilie:]

211
#40 04-12-28 11:54

我想是用惯了和弦外音..不用了就会觉得线条没有那么完美

同意!!!我也喜欢和弦外音,听起来感觉一串串的,还感觉像打吐鲁声。。。。。。。

989
#41 05-1-7 17:44

大师呀!天才呀!!

引用最初由 wh 发布的贴子:
完全没必要学和声。我作曲都是在钢琴上乱试,感觉好听了就记下来。还有人想和我学和声,我都劝他们别浪费时间了。
我认为这才是音乐之道!!理论不是特别重要!对于大师来说,理论就是垃圾!不过不是天才的居多!我还是学习理论吧!!!总之,这位仁兄的观点我支持!

4349
#42 05-1-8 16:23
大师的理论都学的很好的,最起码大师也能把理论讲明白了。
不学和声那是不行的。

3066
#43 05-1-8 23:57
这个事情都没有必要讨论下去了
一些人特别真诚
一些人特别捣乱
谁吹牛逼谁自己知道就得了
这种东西
谁爱学就学 不爱学就不学
所有的事情都自己背负着

4349
#44 05-1-10 08:49
sedar 是不是换人了,原来他说话不是这样的呀

88
#45 05-1-10 08:55
我个人认为:会记谱的作曲家只是一个裸体的人,而衣服就是音乐理论知识,很多人穿着普通衣服,一些人穿的很少很暴露,还有人喜欢裸奔…………当然,还分姿势的好坏 [:smilie:]21han.gif[/:smili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