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浅草战神 于 2006-2-27 23:38 发表
高是高,不过比阿宝还差远了。真嗓能唱17度已非一般,如果说三个8度等于22度,那更是10万里挑一,如果不是见识过阿宝,我肯定对搂住跪地求饶啦。。。
还是别提阿宝了,不知大伙怎么看,反正我怎么也接受不了他那种唱法。
其实比阿宝音高的人多了,什么Vitasa 啊,张雨生啊(吼的话可以比原版青藏高原高一个小三度),还有春雷也很高。女声方面有Mariah carey,黄绮珊等等.......最牛的当数,被《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誉为世界上“声音最高、音域最宽、歌唱最高”的“卢氏唱法”传人卢兰青.经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鉴定,最高音为小字五组的“c”4150HZ,自由表现最底音为大字组的“降E”77.5Hz,最高音为“#c5”4400Hz。C4可以持续延长17秒,A3可以持续延长26秒,声音轻巧华丽且有稳定的颤音。呵呵,据说现场还同时有仪器监测!
能唱高音固然重要,但科学的发声更重要.说白了要有可听性,听着好听,作为一般老百姓谁懂C3,C4是啥呀,好听就行.
不过还是要顶楼主的(至少比我强多了,现在A2还唱不好呢!呵呵)再多研究研究发声方面的东西,潜力很大.始终要多借鉴美声方面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