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放或者话放又不是EQ压缩,声音进去出来频率就发生多大变化,几乎所有的话放线放都是冲着"原始真实的放大"这个目标去的,只是他们在声音的反应速度和密度上有不同的区别而已,如果要那种力杆见影声音大幅度变化甚至频响改变的效果的话放,百灵达恐怕要比NEVE明显的多...而这种细微的反映速度和密度,如果监Ting器材不够解析度(比如你在ROSETA后面串了个BIG KNOB之类的),则会因为回放的原因大打折扣. 而且我们平时说的"过带"往往需要的是因为模拟器材设备的HEADROOM而造成的轻微非线性失真,从而让声音更饱满有力,简单的来说就是挂了个轻微的LIMITER.这个用法需要对音色把握的经验和对器材特性的调教,而非简单的"平着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