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这哥们把吉他音源用到极致了

( 67 )
 
[收藏]
-  第 4 页  -

1281
#46 15-9-15 01:16
dingyixia

2405
#47 15-9-15 11:11
徐褎 发表于 15-9-12 02:40
另外,如果听听梦剧院的 Six Degrees Of Inner Turbulence 第一乐章,那音色还远远不如今天大家手里的软音 ...

你說的是B碟第一首Overture吧?我可喜歡那首了~~

683
#48 15-9-15 19:19
MNS 发表于 15-9-14 10:04
我又听了一下,如果你说的是那个藏得很深很深的清音电吉他分解
我确实没注意,我的失误我认错。
不过我 ...

这论据是立得住的。

222
#49 15-9-16 02:49
本帖最后由 玉林老实人 于 15-9-16 03:26 编辑

没意思...不说了...爱咋咋地...

1316
#50 15-9-16 10:02
好听  你不说我听不出是做的   

1110
#51 15-9-16 13:26
人家做这个 应该是 卖了钱的吧  你们 好好 赚钱吧 别瞎吵吵了 。。。

1
#52 15-9-17 01:05
cafeman 发表于 15-8-29 13:21
支持LZ!!!!
音乐的评判应该是:好听/难听,作曲技术-高手/烂手。别去总追求“真”,噪音还能当音乐的 ...

强烈赞同。编曲和混音本不是一回事,有着很有灵感和天赋的作曲编曲才能,才是产生好作品的根本。至于混音,有好作品交给混间师锦上添花去吧。如果作品垃圾,混的再好,也是味同嚼蜡

1088
#53 15-9-17 01:24
死魂灵王 发表于 15-9-15 11:11
你說的是B碟第一首Overture吧?我可喜歡那首了~~

神作。音色假,那又如何,音乐屌爆。

295
#54 15-9-18 18:03
感觉太假,没必要崇洋媚外。

1799
#55 15-9-18 18:06
本帖最后由 伤心凉粉 于 15-9-18 18:08 编辑

很难让我们不去联想这是一把吉他,如果这是吉他,那么它很假,听感也就自然不好了
但凡受过点训练,有点经验的人,都会觉得怪怪的,不舒服的.....

473
#56 15-9-19 00:31

楼主的题目是“这哥们把吉他音源用到极致了”,不知道玉林兄有没有看仔细。

这个“极致”,指的是“吉他音源的运用”。当然,如果有人非要说是别的意思,那要么就是我的文学硕士白读了,要么就是世界观不同...

在达成上面的共识之后,我们可以接着说。没达成的话,就不用往下看了。

1,这个叫Hozo Okazaki的日本哥们儿在这首曲子里对于吉他音源的运用技术究竟是不是“极致”,没有“官方权威机构”或者“有关部门”来进行大面积的同类作品对比和深度剖析并给出结论和颁发荣誉证书(话说即使真有神马权威来打分,各路奇人认不认还两码事呢...),所以我们可以认为楼主的这个说法具有片面性、主观性、不正确性、魔性、男女两性........等等等等,反正就是你可以说他说的不对!这就不是极致!是的,你可以。

2,出于种种原因,估计有刚进论坛积分为个位数发帖屈指可数的牛逼大师级音乐人,也有混迹音频围观数年帖子不少却干不出来一个工程的会员。但是,我们从Nibbler的论坛积分和发帖主题来看,不能说他一定就如何如何不得了,不过至少可以认为楼主的基本审美观应该没有破裂,其意见起码在一定程度上具有可参考性。这个能同意不?

3,同时,正是在暂时没有大面积的同类制作对比的情况下,在我们能够听到的有限的这些使用电吉他音源并以之为主要组成部分的乐曲里,这一首,从旋律、编曲、MIDI技法、可听性各方面来讲,我代表我个人给出的结论是——很舒服。尤其是进行到三分之二处那一段歌队咏唱和钢琴,从失真电声营造的情绪中暂时抽离的感觉给整首曲子增添了呼吸感。你也可以不赞同,认为这其实是一滩屎。是的,你可以,那就只能是咱们审美观上的差异了......

4,You can you up这招我没用过,因为用起来有难度。遇到专业领域差异过大的人你用这招就不太公平,所以能不能用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本帖21楼死魂灵王放了这招。看他前半句的时候我本还不以为然,但是读完后面半句——“這可都是同行,不存在什麼評價電冰箱還得需要會製冷”——之后,我想到当大家都在同一个领域玩的时候,至少不存在靠专业欺生的问题了,那么这招在这里用得即使不能说恰到好处,也堪称是“可以理解”吧?

5,排除真假吉他与否的问题不考虑,就只说这首曲子听起来是让你舒服了还是让你恶心了,我觉得答案就已经说明问题了。(你问到底说明了什么问题?......那你说说明了什么问题就是什么问题吧...)

6,玉林兄,32楼那个链接里你的那个曲子,1弦不准。如有冒犯,请见谅。

我平时说话很少这么奇怪,用了大量的副词来修正语言。我甚至讨厌说话说得十分圆满滴水不漏的人,不爽快。但今天这么干,纯粹是想避免挑刺。话都说到上面这个份上了,还来找喷的,恕不奉陪。

观众反应

222
#57 15-9-19 01:16
Steve·Zhang 发表于 15-9-19 00:31
楼主的题目是“这哥们把吉他音源用到极致了”,不知道玉林兄有没有看仔细。

这个“极致”,指的是“吉 ...

没有用到1弦来弹木吉他solo,分解电吉他用到,音准还行,没有什么偏差,cubase有音准修正功能很直观,
如你想要,可以发你干声,自己测一下
死魂的话没感觉有什么不对,可以理解,但是有人一味挑衅,包括去我发的帖子那里也是,
很诚恳的请指正批评,不是要来瞎捣乱的
一开始有人就把我定位在  很能装的 牛人大师 的位置,然后挑起其他人的反感,近两天我去到哪就跟到哪。烦啊
前面有朋友对这电吉他音色不满意,我也是跟他们一样的意思,要自己喜欢的音色应该是自己拿起把吉他弹一下
这曲子编配不错,用到了电吉他音源当然会有人对电吉他的评论,很正常的现象,都是在说吉他,讨论吉他,没有什么不对
观众反应
:你敢装为啥就不敢承认呢?

222
#58 15-9-19 01:26
论坛就是用来讨论的,各种发言,尊重别人,别人也会尊重你

473
#59 15-9-19 01:52
玉林老实人 发表于 15-9-19 01:16
没有用到1弦来弹木吉他solo,分解电吉他用到,音准还行,没有什么偏差,cubase有音准修正功能很直观,
...

原来并没有用到1弦啊,对不起,我学艺不精,班门弄斧了...

255
#60 15-9-20 01:50
好听,有很多值得学习和思考的东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