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这么拾音有好处么?

( 17 )
12
 
[收藏]
-  第 1 页  -

491
#1 04-10-27 08:53

这么拾音有好处么?

昨天去“仁”看了冰岛的Jazz乐队的演出,三个老头配合的相当默契,风格偏重于民北欧谣,没有打击乐,相当不错!有三个话筒拾每个乐器接的音箱出来的声音,然后进调音台送出,好象许多现场演出也都这么拾音!

5419
#2 04-10-27 11:18
这样可以收到琴接音箱后声音在空气中充分的震动的声音吧,好象DI盒就是起这个作用的!(我也不是很明白,请高人指点) [:smilie:]01ha.gif[/:smilie:]

491
#3 04-10-27 13:02
但是这样拾的话噪音也随之增加了。毕竟不是直接接调音台送出的,是用话筒拾音箱!

5419
#4 04-10-27 15:40
所以好多演出用DI盒啊!~仁俱乐部有一堆DOD的DI盒~我们学校以前老是组织我们去看演出。

2880
#5 04-10-27 16:31
di只是调节电平,如果直接line in  。。。 有些电声乐器,他的专用扩音设备也算是乐器的(电吉他音箱)

12588
#6 04-10-27 23:09
如果不这样拾音,出来的吉他味道不对。虽然可以将就用,但是总是不好。

197
#7 04-11-1 12:09
电吉他音箱应该算是吉他放大器,我们演出和录音都这样拾音,要不就用DI Box,Line IN的方式的话声音太嫩,不管原声或失真都没力量。国外都这样干,只有中国这个假唱“强国”才不重视乐队的现场和新鲜的音乐。

491
#8 04-11-1 14:23
看来调音台上的eq和箱子出来的差远了!那话筒的好坏也直接影响音色啊?!我看那天他们用的是动圈的!

5419
#9 04-11-1 14:33
如果是电容的,那么我们在台下的每个小声音都进去了!`再说电容也不适合做现场

12588
#10 04-11-1 14:51
引用最初由 double.xu 发布的贴子:
看来调音台上的eq和箱子出来的差远了!那话筒的好坏也直接影响音色啊?!我看那天他们用的是动圈的!


呵呵,当然要动圈

104
#11 04-11-3 23:45
引用最初由 double.xu 发布的贴子:
昨天去“仁”看了冰岛的Jazz乐队的演出,三个老头配合的相当默契,风格偏重于民北欧谣,没有打击乐,相当不错!有三个话筒拾每个乐器接的音箱出来的声音,然后进调音台送出..

以下省略......



  音箱头不带REC  OUT 吗? [:smilie:]03biggrin.gif[/:smilie:]

2834
#12 04-11-4 08:20
音箱的声音==煮熟的鱼~
line in==生吞

1184
#13 04-11-5 01:17
别瞧不起动圈话筒,动圈话筒有的是好的,BLUE就是动圈话筒,再说DI不是调整电平的,是平衡阻抗的,就因为直接给到line in 的声音没法听。这才是最原汁原味的拾音方式,咱们吃变味的东西太多了,一下吃到新鲜的反而有点不适应。 [:smilie:]30cool.gif[/:smilie:]

1184
#14 04-11-5 01:20
引用最初由 double.xu 发布的贴子:
但是这样拾的话噪音也随之增加了。毕竟不是直接接调音台送出的,是用话筒拾音箱!



相对于这种拾音方式所获得的声音特色,增加的一点点噪音是可以被忽略的。我们往往太过注重工作中的各类技术指标,而忽略了音乐的最原始的东西。

491
#15 04-11-5 16:17
相对于这种拾音方式所获得的声音特色,增加的一点点噪音是可以被忽略的。我们往往太过注重工作中的各类技术指标,而忽略了音乐的最原始的东西。

有道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