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最初由 陈巍 发布的贴子:
嗯,大头兄给我们具体说说这两只MIC摆放方式吧。高度,拾音距离,宽度等等都有什么影响!
立体声的拾音方式你没看过书吗?基础都没有?没法跟你说了,
大头说的没错,但有个前提,是要在一定空间的棚内收录.而且是要音乐录音棚
在设计时就应先考虑到将来要录什么之后来选择吸声频率的吸音量.
st麦是收整个场面的泛音,点麦是补充不足,距离远有时也要加延时器,
点麦是否对着放音孔,这要看情况调试而定,因为棚会有反射声
st麦的位置也要根据棚的情况而决定的,象录这样的弦乐最好有40m2以上,高3米以上的空间